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質疑聯勤中心進度 盧秀燕:在與各界研討後將通盤規劃

市議員黃守達質疑中市舊聯勤中心進度,市長盧秀燕表示,為兼顧各方需求,市府重新盤點,在與各界研討後,將通盤規劃,大方向定案後,後續細節就能逐步推動。(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黃守達質疑中市舊聯勤中心進度,市長盧秀燕表示,為兼顧各方需求,市府重新盤點,在與各界研討後,將通盤規劃,大方向定案後,後續細節就能逐步推動。(記者蘇金鳳攝)

2021/10/18 16:3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位在西區的聯勤中心,市議員黄守達今天在市議會質疑其進度,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將興建地上4層樓及地下3層的建物。市長盧秀燕表示,此案是在她立委任內、前市長胡志強時期,向中央爭取,當時規劃婦幼館,到市長林佳龍希望規劃非營利組織(NPO),為兼顧各方需求,市府重新盤點,在與各界研討後,將通盤規劃,大方向定案後,後續細節就能逐步推動。

市議員黄守達今天指出,去年他於議會質詢聯勤進度,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原規劃NPO中心(非營利組織與志工發展中心工程)的興建,有地上10樓、9樓、7樓等版本正在討論中,當時也因方案尚在調整規劃中,所以都沒編預算。去年辦理聯勤會勘時,市府又再度擬出3樓、7樓、9樓的版本,方案變來變去,一直遲未定案。

黄守達表示,既然明年度的預算已編列,市府應該明確公布NPO中心的規模與後續用途。

黄守達質疑,從最開始的10樓,到後來只剩4樓,規模越蓋越小,樓層越來越少。市長盧秀燕說是為了「局部保留、新舊共構」才不得已只能蓋4樓,但去年社會局提出的7樓版本,就是以新舊共構為前提在規劃,為何如今說法驟變,前後對不起來?

黄守達也指出,施政報告提及將以跨局處整合方式,來推動西區兒童運動中心,且目前選址就位於聯勤NPO大樓。施政計畫內,也提到運動局已向社會局提出需求,要留設兒運中心所需空間。蓋西區兒童運動中心,看來已經勢在必行。

但黄守達質疑,西區的兒童運動中心主軸會是什麼?會有什麼?要怎麼蓋?會有什麼功能?市府應向市民說清楚,不要到時候只是一個沒經過規劃的小隔間,只為了應付盧市長的選前政見。

市府表示,此NPO案基地用途為「社會福利設施用地」,在配合文資審議建議「局部保存、新舊共融」,保留部分既有建築及樹木以延續歷史記憶的方式,調整規劃設計規模量體,並將台中市重要社會福利設施,納入NPO中心整體規劃,以求社會福利服務在本用地最佳化運用。另考量該區停車位不足,市府規劃增設停車位數量,並對外提供全時的停車使用管理,解決週遭停車問題,目前正調整規劃方案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