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港開唱等4案移送 高市政風處:1案不起訴、3案無犯罪事實簽結

高市政風處長林合勝證實,兩年前由市府移送檢調的四大案件,或者不起訴、或因查無犯罪事實而簽結。(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政風處長林合勝證實,兩年前由市府移送檢調的四大案件,或者不起訴、或因查無犯罪事實而簽結。(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10/18 15:3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邱俊憲今追蹤高雄市政府移送檢調的四大案件調查結果,高市政風處長林合勝說明,慶富案今年9月確定不起訴,氣爆、輕軌二階、大港開唱等,均因查無犯罪事實或查無特定人犯罪嫌疑,陸續予以簽結。

高市議員邱俊憲今追蹤2019年期間,由高市府移送檢調的四大案件偵辦情況,強調要指控他人很簡單,但若無涉及不法、也要還人家清白,這樣才符合比例原則,才合理。

政風處長林合勝答詢指出,四大案件包括慶富案、氣爆案、輕軌二階、大港開唱等,其中慶富案除牽涉銀行法部分、市府部分今年9月10日獲不起訴,氣爆是在今年3月17日查無犯罪事實而簽結,輕軌二階行政調查是在去年8月31日簽結,大港開唱是在今年9月7日,地檢署也因查無特定人犯罪嫌疑、予以簽結。

邱俊憲感慨指出,這四大案造成高雄許多紛擾,很多人包括公務人員遭指涉,當時被講到不能聽,如今終於獲得清白,應該也要給人家公道。

他鼓勵政風處應該不會受到政治人物壓力,不會受政治影響,應想想如何做,才是最符合高雄市民利益,也弭平社會疑慮,做錯事情當然要負責,如果是清白,更應該給公道。

高市議員邱俊憲認為,四大案造成高雄紛擾,許多人遭抹黑,如今應該還其公道清白。(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邱俊憲認為,四大案造成高雄紛擾,許多人遭抹黑,如今應該還其公道清白。(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