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中城大火引中市議員關切 盧秀燕:有30處類似舊大樓

市長盧秀燕表示,高雄城中城案件發生後,她表示哀悼,中市消防局清查有30處,其中有1處無法成立管委會。(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盧秀燕表示,高雄城中城案件發生後,她表示哀悼,中市消防局清查有30處,其中有1處無法成立管委會。(記者蘇金鳳攝)

2021/10/18 15:0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高雄城中城大火,今天在中市議會所進行市長盧秀燕的施政報告,市議員謝明源、張耀中、李麗華、邱素貞、蕭隆澤等人,擔心台中也很多老舊大樓,要求市府未雨綢繆,要成立專案,避免憾事重演!

市長盧秀燕表示,高雄城中城案件發生後,她除表示哀悼,也致電高雄市長陳其邁希望台中能夠幫忙,救助高雄災民,由於台中有前車之鑑,市府相當重視危老大樓並積極處理,經消防局清查台中有30處類似高雄城中城的舊大樓,其中有1處無法成立管委會,內政部已對於相關法規預計進行修法,將針對管委會無法成立該如何強制處理進行討論。

消防局表示,千越大樓由千越綠川商業大廈管理委員會所管理,其違反消防法案件消防法第6條第1項(場所未依規設置並維護其消防安全設備),處罰27次,違反消防法第9條第1項(未定期檢修消防安全設備)處罰20次,處罰金額計154萬1仟元,提醒管理者應積極做好管理工作,保護民眾生命財產,避免災害發生。

市議會今天舉行市長盧秀燕的施政報告,高雄城中城成為市議員關注焦點,市議員謝明源表示,高雄城中城發生大火,台中有沒有類似的建築,對於台中市的舊大樓市府平時就要多關心,有很多建築都已超過3、40年,協助成立管委會很重要,也要時常去稽查。

市議員張耀中表示,對日前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死傷一事,他詢問市府目前審查中的危老進度通過多少棟?

張耀中強調,台中市的危老審查和市長盧秀燕宣稱的「輕稅簡政」原則不符,更何況還有營建署訂下60天完成審核的規定,現在危老審查在台中就是嚴重塞車,審查牛步化。

李麗華表示,髙雄城中城死了46人,台中市也有很多舊大樓,舊大樓管委會根本無法成立,台中市應該要重視,要未雨綢謬。

邱素貞表示,惡火無情,尤其堆積大量可燃物、廢棄物或回收原料,都會增加火災發生的風險。邱素貞建議消防局應強制資源回收個體戶裝設「住警器」,並要求舊式集合住宅區住戶裝設「住警器」,如意外發生時可即時警報,增加逃生機會。

蕭隆澤要求市府要重視相當老舊大樓的安全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