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1張五倍券做公益 吳怡農捐消防員串聯11議員響應

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及10議員捐出五倍券(圖:市黨部提供)

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及10議員捐出五倍券(圖:市黨部提供)

2021/10/18 19:35

首次上稿 12:46
更新時間 19:3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疫情期間,非營利組織、慈善公益團體幾乎斷炊,不得不縮減扶助名額,無法正常營運;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號召留1張五倍券做公益,目前已串聯民進黨10位台北市議員捐出五倍券,包括議員鍾佩玲、江志銘、李建昌、張茂楠、許家蓓、許淑華、吳沛憶、王閔生、阮昭雄、簡舒培、陳慈慧,希望民眾一同響應。

吳怡農說,他的五倍券,捐給3個公益團體,包括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搶救消防員,因高雄城中城大火,消防員連夜搶救,讓傷亡減少,消防員總是水裡來、火裡去,衝第一線救人命。但他們工作權益、裝備與照顧,卻常常被忽視,他希望政府更重視消防員的工作安全。

另外吳的五倍券也捐給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安得烈慈善協會:吳怡農呼籲,使用五倍券、振興經濟的同時,不妨留一張給公益團體,讓疫情期間勸募收入銳減的公益團體,能夠繼續服務社區裡最需要幫助的人。

民進黨北市黨部表示,市議員與黨部主委,今天捐五倍券給公益團體,希望大家使用五倍券時,別忘了留一張給公益團體,不論是婦幼、身心障礙、長者福利機構,或者者是性平、環保、動保,還有人權、社運團體,只要是你認同的都可以;1000元不嫌多、200元不嫌少,讓公益團體陪我們走得更遠,讓我們能幫助到最需要幫助的人。

市黨部指出,遠見雜誌曾公佈,跟2020年同期相比,2021年上半年有58.2%的公益團體,勸募收入減少;協助身心障礙者輔導就業的庇護工場也曾說,疫情期間各界捐款掉了7成,讓他們簡直難以運作。

市黨部說,由於個人或企業收入減少、不確定因素太高,所以捐款自然大幅下降,也為了配合防疫,公益團體無法舉辦活動,爭取更多募款;所以有民代認為,紓困應該納入公益團體,因為他們同樣是疫情重災區。

民進黨北市議員捐出五倍券包括,簡舒培捐台灣猛禽研究會,陳慈慧捐Arcu愛物界動物救援協會,鍾佩玲捐贈唐氏症基金會,江志銘捐贈台北市輕艇隊、紙風車劇團,李建昌捐贈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台灣勞工陣線協會,張茂楠捐贈台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許家蓓捐贈婦女救援基金會、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許淑華捐贈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吳沛憶捐贈台灣社區實踐協會,王閔生捐贈唐氏症基金會,阮昭雄捐贈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