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怡翔、招名威等人挺3Q 籲青年返鄉守護民主成果

「台灣韜略策進學會」今舉行「抗中保台反惡罷、青年挺3Q」記者會,呼籲北漂、南漂青年返鄉守護民主成果。(記者謝君臨攝)

「台灣韜略策進學會」今舉行「抗中保台反惡罷、青年挺3Q」記者會,呼籲北漂、南漂青年返鄉守護民主成果。(記者謝君臨攝)

2021/10/18 11:4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本週六(23日)進行投票。「台灣韜略策進學會」今舉行「抗中保台反惡罷、青年挺3Q」記者會,邀請毒物學專家招名威教授、前青年外交官「口譯哥」趙怡翔等人,共同呼籲北漂、南漂青年返鄉守護民主成果,不要再讓家族壟斷地方政治,還給青年參政一個理性且自由的空間。

台灣韜略策進學會副理事長張宇韶表示,針對這次不正義、沒正當性的罷免,北漂、南漂青年返鄉投票是很重要的事情。他在上政論節目時,許多藍營名嘴認為這次罷免案將會過關,因為這次選舉沒有亡國感。這場罷免的行動者除了中國因素之外,就是各懷鬼胎充滿了政治算計,完全與社會公義或人民權利無關。

招名威指出,於公於私他都應該站出來支持陳柏惟,去年5月他在中國學生面前提到中華民國,卻被學校處理,當時陳柏惟曾提供他建議。他說,身為毒物學教授,他注重健康,但看到國會一點都不健康,應判斷什麼是有毒的?毒素在哪?會造成什麼影響?這樣才能把毒瘤割除。

招名威強調,國會殿堂不是製造仇恨的地方,當然包括現在的罷免權,一切該回歸制度和公平,特別是針對抗中保台、與本土有鏈結的陳柏惟,不該犧牲優質立委;國會應該回歸理性思考,把情緒放一邊,對於非理性、附和中國的人士,這才是我們應該著眼罷免的人。

擬參選台北市議員的趙怡翔則發表三點看法,第一,國民黨「三連罷」的政治人物,前兩次也是針對年輕人,國民黨內部在問黨是否討厭年輕人,相信大家都看在眼前。其次,國民黨透過罷免行動消除小黨生存空間。最後,陳柏惟是沒有家庭背景、政治包袱的年輕人,有過錯也認錯、補償,並得到受害者的原諒。

趙怡翔說,陳柏惟不是來自政二代、富二代,沒有錢打過雜工,這種政治人物已經不多了,若罷免他又換來一個政二代或富二代,對民主政治絕對是扣分的,更消滅了多元政治環境,年輕人若在意政治生態,希望大家可以返鄉投票。

政治評論員張銘祐說,罷免案很明顯就是中國國民黨要表現給中國看,證明他們在台灣地方政治還是有控制能力,所以他們全黨動員要罷免陳柏惟。陳柏惟來自中南部,背景和權貴無法比較,他代表的是對抗地方家族政治,台灣很多地方都被家族政治壟斷,必須透過年輕人返鄉投票的非暴力抗爭,讓政治生態改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