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中城案爆互批! 藍營指市府太官僚 綠營稱「條子鴿事件」翻版

城中城大樓火災善後持續進行,藍綠開始互批。(資料照)

城中城大樓火災善後持續進行,藍綠開始互批。(資料照)

2021/10/17 15:1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城中城大樓火災善後持續進行,藍綠開始互批,民進黨指國民黨操作扭曲,有如「條子鴿事件」翻版;國民黨則批民進黨執政的高市府,展現赤裸裸的官僚作風!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今天指出,城中城大火釀46死災難,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都允全力協助善後及加速修法,避免類似悲劇再發生。令人遺憾的是,國民黨一再扭曲、以未查證數據造謠,持續消費災難,國民黨文傳會還誣指,城中城大樓近年違法將原本商用樓層改建出租作為住宅使用,高市府行政怠惰等,有如「條子鴿事件」的翻版。

趙天麟強調,城中城大樓7至11樓是在民國70年取得使用執照後,就有隔間及分戶,住戶非現在才改建,早期執政的國民黨籍市長,從王玉雲到吳敦義都有責任,後來100年免變辧法規定後,始可作為住宅使用。

趙天麟呼籲國民黨,勿因城中城事件就以為「撿到槍」,展開連串的政治攻擊,不實的栽贓抹黑只會曝露無知,並製造更多對立及撕裂,「希望國民黨停止政治操作,協助受災戶早日走出傷痛,恢復正常生活!」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發言人呂謦煒則質疑,高市府聲稱民國100年「免變辦法」訂定後,讓商辦變成住宅,但這是高市府自己訂定的行政規則,難道就這樣為自己開脫,把建築管理的責任推卸掉,更成為不消防安檢的藉口?這難道不正彰顯出高雄市政府的行政怠惰與赤裸裸的官僚作風?

呂謦煒呼籲,從中央到地方,不可再忽視弱勢族群的居住環境問題,不可再展現這種只顧推卸責任,不顧人民疾苦的官僚作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