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書因「線民」風暴退黨 王丹:為轉型正義樹立榜樣

針對黃國書因為「線民風暴」選擇退出民進黨、立委任期結束後不連任,王丹認為,黃國書為轉型正義樹立榜樣。(資料照)

針對黃國書因為「線民風暴」選擇退出民進黨、立委任期結束後不連任,王丹認為,黃國書為轉型正義樹立榜樣。(資料照)

2021/10/17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法委員黃國書被爆出學生時代曾擔任國民黨線民,遭到新潮流派系開除,黃國書今凌晨在臉書宣布退出民進黨,且未來不再連任立委、退出政壇。旅居美國的民運人士王丹認為,黃國書退出政壇令人惋惜,但他做出了正確決定,同時也為轉型正義樹立榜樣。

王丹表示,在威權時代做出錯誤選擇,並非不可原諒,但前提是能夠面對過去真相,且勇敢地承擔責任,就此來說,黃國書已經為轉型正義樹立了一個榜樣。

王丹指出,那些在威權時代放棄民主立場、倒向獨裁政權的人,如果不認錯道歉,並在民主轉型後繼續坐享民主成果,不僅有違轉型正義的內涵,對那些受到迫害的人也不公平。

王丹認為,「寬容」是給那些願意認錯且願意付出代價的人,這樣的寬容,在黃國書做出這項決定後,也該給予他寬容。最後王丹則說:「那些現在倒向中共、為虎作倀的人,未來的民主轉型過程中,同樣應當接受轉型正義的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