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漸以「實質國家」對台 游錫堃:大家一起打拚入聯!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今在「聯大第2758號決議五十週年」研討會會前,與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左)寒暄。(記者楊丞彧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今在「聯大第2758號決議五十週年」研討會會前,與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左)寒暄。(記者楊丞彧攝)

2021/10/16 13:25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在「聯大第2758號決議五十週年」研討會致詞時表示,聯大第2758號決議處理的是中國代表權問題,完全無涉台灣地位,但中國以此決議宣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游錫堃也認為,近年國際間漸以實際國家的方式對待台灣,現在局勢轉變,跟多年前已不同,雖然入聯現在看起來還是很困難,但可以作為我們目標,大家一起繼續努力。

由台灣制憲基金會、台灣國際法學會、台灣教授協會等單位主辦的「聯大第2758號決議五十週年」研討會,今於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舉辦,由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開幕致詞,也邀請總統府資政姚嘉文與立法院長游錫堃致詞。

游錫堃回顧百年民主運動表示,台灣的民主不是「圓山組黨」這麼簡單,而是百年來先民流血、流汗、流淚打拚來的。1921年1月30日開始進行的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以及同年10月17日蔣渭水創立的台灣文化協會,可說是台灣的民主起點。在1947年國民政府透過228事件藉機剷除台灣嚮往自由民主的人民後,仍有許多人無畏無懼,薪火相傳一棒接一棒,才有中國民主黨,才有美麗島事件,才有現在的台灣民主。

而針對聯大第2758號決議,游錫堃表示,決議驅逐的是蔣介石集團的代表,但中國卻不斷以此宣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不過大家可以看到,近年美國漸漸以實質國家對待台灣,國際間也越來越以實際國家的方式對待台灣,但我們仍覺得不夠,我們要繼續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