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擬第六度援贈我疫苗 外交部致謝:鄰國友好典範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擷取自外交部直播)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擷取自外交部直播)

2021/10/15 17:07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日媒報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天宣布,日本政府決定研議追加援贈台灣AZ疫苗,以協助對抗疫情。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外交部對日方的隆情厚誼與善意,表達誠摯感謝與歡迎。

歐江安表示,台日關係向來密切友好,兩國人民心手相連,雙方在人道救援與公共衛生領域相互扶持,不僅是患難見真情的體現,更是鄰國友好關係的優良典範。

歐江安也提到,日前我國為感謝日本政府五度援贈疫苗,曾捐贈1萬台血氧儀及1008台製氧機,獲得日本朝野各界肯定。此次日本第六度對台灣捐贈疫苗,將可協助提升我國疫苗覆蓋率,我國政府與人民對此銘謝在心。

歐江安強調,台灣與日本無論面臨何等嚴峻的威脅或挑戰,均在最關鍵的時刻彼此扶持,堅韌友誼難能可貴。我方深信,未來透過彼此的攜手合作,必能共度難關,早日回復雙邊的熱絡互訪及交流。

歐江安重申,台日共享自由、民主普世價值,日本是台灣極為重要的朋友,也是關係密切的互賴夥伴。我國政府由衷感謝日本不斷協助台灣有效防疫,並盼在既有的穩固基礎上,繼續深化雙方各領域的友好合作關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