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中城柵欄擋2年消防安檢 侯友宜:新北不可能拖這麼長時間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違反公安的柵欄該拆除就拆除,不可能拖這麼長時間不做安檢。(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違反公安的柵欄該拆除就拆除,不可能拖這麼長時間不做安檢。(記者周湘芸攝)

2021/10/15 16:0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高雄城中城大樓被爆因入口處的柵欄,長達2年無法進行消防安檢,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表示,新北市政府設有公安小組定期處理公安相關問題,違反公安的柵欄該拆除就拆除,不可能拖這麼長時間不做安檢,一定會有所疏漏,新北在公安體制下務必確實執行,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長年設有公安小組,最少1至2周會開會一次,處理公安相關問題,尤其大樓安全涉及公安、消安等演練,都要照正常狀況隨時做到,若安檢沒通過,即要求10天內複檢,真的無法遵守規定,該強制拆除的柵欄就會拆除,不可能拖這麼長時間,確保新北市民有安全環境。

工務局長詹榮鋒表示,新北市7棟30年以上、11層樓高的複合式大樓經檢視都已完成報備程序,昨天抽查2棟均符合規定,這7棟大樓都是1995年「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實施前成立的社區,其中有5棟已報備管理組織,2棟有管理窗口跟人員,但還沒完成報備,會輔導完成管理組織報備。

消防局副局長李清安也說,新北市政府每年會針對搶救困難轄區實兵演練,由7大隊針對轄區內老舊、高風險大樓進行示範演練,提升救災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