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中城46死立委默哀30秒 費鴻泰拿漱口水和牙刷要蘇貞昌好好漱口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赴立法院繼續進行施政總備詢,因傳出國民黨立委會有杯葛抗議的行動,蘇貞昌一早8點不到,就提前抵達立法院,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赴立法院繼續進行施政總備詢,因傳出國民黨立委會有杯葛抗議的行動,蘇貞昌一早8點不到,就提前抵達立法院,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21/10/15 10:19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在立法院國是論壇,提出先為往生者默哀30秒,國民黨立委上前一起默哀,不過費鴻泰一開始口誤高雄有64人往生,隨後修正。默哀過後,費鴻泰拿出漱口水和牙刷稱要送給行政院長蘇貞昌,要請蘇貞昌為了罵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好好漱口刷牙。國是論壇中國民黨立委接力上台要求蘇貞昌道歉。

費鴻泰今天在國是論壇表示,高雄昨天發生近年來最大的慘劇46個人往生(一開始口誤講64人),41個人住在醫院,現在針對46位往生者默哀30秒。默哀過後費鴻泰表示,不知道在場其他人是什麼意思,難道默哀還需要分政黨嗎?高雄民進黨長期執政20年,發生這樣的事情,只要陳其邁一個道歉就可以了嗎?麻煩民進黨執政團隊心裡要有人民,他在這裡要送漱口水和牙刷給了不起的蘇貞昌,他到立法院17年碰到10位行政院長,最會跟人家吵架的就是蘇貞昌、最不專業,聽不懂鄭麗文說的就惱羞成怒罵人「袂見笑(不要臉)」」。

費鴻泰說,蘇貞昌最沒有風度可以列入世界紀錄,罵國會女生議員,用三字經這麼粗俗的話,這個人就是蘇貞昌,「如果有人對你太太和女兒說同樣的話你會接受嗎?對你太太和女兒公平嗎?」請好好漱口。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指出,立法院是國會殿堂,蘇貞昌在這裡丟人丟死了,其實真正袂見笑的就是蘇貞昌,他在選新北市長選舉輸侯友宜30萬票,還被任命為行政院長,那沒辦法,憲政體制混亂,但是就此懷恨在心對侯友宜刁難。不過賴士葆此話一出,引起民進黨立委在台下一片譁然。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很遺憾不到半年來,太魯閣事件的發生,無數國人傷亡,看到新冠肺炎3+11破口造成這麼多確診和敬愛同胞喪失生命,再看到高雄昨天發生大火,有40多位弱勢高雄市民葬生火窟,這些內政疏失,就是因為最高行政首長蘇貞昌院長,他有用心在國家內政事務嗎?

陳玉珍指出,當國會議員「有禮貌」的跟院長質詢國防事務,但是蘇貞昌都是反質詢,不是好好理性答詢,不知道蘇貞昌是真的不懂還是沒有準備,或是從心裡藐視國會,反質詢鄭麗文,蘇貞昌的標準來看,難道不應該覺得羞愧,不應該要下台嗎?請院長多花一點心力在內政,不然常常情緒爆走式的答詢,真的會造成中華民國國安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