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政府高層連日關切中國挑釁 外交部表達謝意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擷取自外交部直播)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擷取自外交部直播)

2021/10/14 21:54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日前提到,中國不斷持續對台擴大武嚇施壓,將增加誤判風險,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於記者會回應媒體時表示,中國當局採取的一系列軍事挑釁,以及外交威迫、經貿施壓等相關行徑,企圖要恐嚇台灣,破壞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現狀,因此也引起美國以及許多理念相近國家高度關切,這也凸顯台灣國家安全受國際重視,以及台灣的戰略地位重要性。

歐江安強調,我國將持續扮演台海與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貢獻者角色,也會不斷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來堅定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跟穩定,還有台灣的自由民主制度。

對於拜登政府多位高層官員以及他們相關單位,連日來多次、公開並嚴正關切中國對台灣軍事挑釁行為,並強烈敦促北京要停止軍事、外交、經貿等相關對台威脅,並一再堅定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是「堅若磐石」,對此,外交部再次表達我方由衷感謝。

歐江安也重申,台灣位處在民主自由陣營對抗威權政體的第一線,我們堅持自由民主的價值。我國的戰略地位,對於維護國際社會的和平跟穩定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我國將持續與美國以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促進台灣海峽以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