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議會友台決議不斷 外交部感謝關切台海穩定

歐洲議會全會迄今已11度通過友我文字議案,展現對台強勁支持,我國外交部表示誠摯感謝。(路透資料照)

歐洲議會全會迄今已11度通過友我文字議案,展現對台強勁支持,我國外交部表示誠摯感謝。(路透資料照)

2021/10/14 13:08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歐洲議會6日以550票贊成、83票反對、55票棄權,高票通過決議,建議歐盟應與美國就降低台海緊張情勢尋求共識及合作。決議也指出,歐盟的「印太戰略」,也應強化與日韓及台灣等民主夥伴所扮演的角色。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陳立國今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說,外交部對此表示由衷的歡迎與感謝,台灣作為歐盟在印太地區的重要夥伴及民主盟友,將在雙邊堅實良好的基礎上,持續拓展更寬廣的合作領域。

陳立國表示,歐洲議會全會迄今已11度通過友我文字議案,展現對台強勁支持,外交部表示誠摯感謝。歐洲議會最近在本月7日通過「歐盟網路防禦能力」(State of EU cyber defence capabilities)決議,呼籲歐盟積極與印太地區理念相近的民主政體,如南韓、日本、印度、澳洲及台灣發展緊密關係,分享知識經驗,並就因應網路威脅交換資訊。

此外,陳立國也提到,歐洲議會本月6日通過「展望歐盟—美國關係」(The future of EU-US relations)決議,提到歐盟應跟美國就保護中國少數民族人權,與降低東海、南海、香港及台海緊張情勢,尋求共識及合作的可能。決議同時也指出,歐盟應強化美國與印太地區民主夥伴如澳洲、日本、南韓及台灣所扮演角色。

陳立國表示,11度還沒加上預定在本月18日至21日將送全會表決的「台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報告建議案,外交部對於歐洲議會不斷以具體行動關切台海的和平穩定,並呼籲歐盟與台灣深化各層面合作,對此表示由衷的歡迎與感謝。

陳立國強調,作為歐盟在印太地區的重要夥伴及民主盟友,台灣將在雙邊堅實良好的基礎上,持續拓展更寬廣的合作領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