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干預神戶市舉辦台日交流峰會 日議員:絕不向中共屈服

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今天在推特爆料指出,神戶市為今年11月台日交流高峰會的主辦城,但中國總領事館人員近日向神戶市議會施壓,要求停辦。(圖擷自上畠寬弘推特)

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今天在推特爆料指出,神戶市為今年11月台日交流高峰會的主辦城,但中國總領事館人員近日向神戶市議會施壓,要求停辦。(圖擷自上畠寬弘推特)

2021/10/13 20:28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3日報導〕日本神戶市議會69名市議員日前無異議通過挺台意見書,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本月下旬在神戶舉行的「WHO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結果引來中國反彈。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今天在推特爆料指出,神戶市為今年11月台日交流高峰會的主辦城,但中國總領事館人員近日向神戶市議會施壓,要求停辦,上畠很憤慨的說「日台情誼不滅,絕不向中共屈服!」

對於傳出中國打壓日本議會舉辦台日交流活動一事的消息,駐日代表謝長廷向本報表示,這就是戰狼外交的風格,對民主不了解、對日本不尊重以及對議員的侮辱。他表示,中國這種作為在歐洲大失敗,在日本也不會成功,沒有人會屈服。

上畠日前也在推特以全中文貼文反對罷免立委陳柏惟,他展現的堅定挺台態度,讓台灣網友感到非常窩心。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第72屆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今天10月25日將在兵庫縣姬路市舉行,WHO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共有37個西太平洋地區的國家和地區參加,日本為本次會議的議長國。

神戶市議會在本月7日通過挺台意見書,建請日本政府採取必要的措施,早日促成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

上畠是這份意見書的提案人,他表示,防疫最成功的台灣沒有加入WHO,是提高全人類福祉的最大損失。他強調,日本是這次會議的議長國,有必要履行讓台灣與會的責任。

上畠今天在推特貼文表示,神戶市議會69名議員無異議通過這項意見書後,神戶市接到中國總領事館的一名政治部主任的抗議電話。甚至還要求預定11月12日在神戶市舉辦的台日交流高峰會。

台日交流高峰會始於2015年,由日本和台灣的地方議員組成,第4屆在高雄舉辦,共有台日441名議員參加,包括日本40個地方議會、300多位地方議員,以及台灣22個地方議會、100多位地方議員出席,為歷屆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

去年在石川縣加賀市舉辦因疫情關係,台灣議員無法與會,但該會仍順利通過「加賀宣言」力挺台灣參加WHA並將推動制定「台日交流基本法」。今年為第7屆在兵庫縣神戶市舉辦,上畠擔任執行委員會事務局長,負責議程細節安排。遭到中國抗議的上畠表示,日台情誼不滅,絕不向中共屈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