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鄭麗文互嗆 朱立倫:蘇須道歉下台 蔡英文應譴責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下午在立法院黨團幹部佈達授證儀式上表示,蘇揆此舉不但嚴重傷害國會尊嚴,更是對全體女性同胞的污辱,除了道歉,更應該下台負責。(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下午在立法院黨團幹部佈達授證儀式上表示,蘇揆此舉不但嚴重傷害國會尊嚴,更是對全體女性同胞的污辱,除了道歉,更應該下台負責。(資料照)

2021/10/13 14:2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在立法院與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互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下午在立法院黨團幹部佈達授證儀式上表示,蘇揆此舉不但嚴重傷害國會尊嚴,更是對全體女性同胞的污辱,除了道歉,更應該下台負責,他並要求蔡英文總統表態,一起譴責這樣的行政院長。

此外,會後受訪時針對媒體提問,昨天蘇揆與鄭麗文對於國家主權與相關議題的爭執,不少綠營立委質疑其實是國民黨自己把自己看小了,朱立倫說,他不知道媒體在講什麼,昨天也沒有人提到這件事情,鄭麗文的質詢內容都是針對核子潛艦的問題,要不要購買核子潛艦,作為一個行政院長,應該是政策性答覆,而不是情緒性發言,更不應該污辱國會議員。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團代表民意對於失能、失職的民進黨與行政院,扮演強力監督者角色,不論用質詢、議事規則,甚至強力抗爭的方式,都是為了民眾與台灣、中華民國,但昨天鄭麗文以國會議員身分依照立委職權行使法質詢行政院長,整個過程非常有深度、內容,就國防安全做出非常多具體的質詢與建議,但一位蠻橫無理的行政院長,卻以污辱國會議員、污辱女性的方式答詢,全民無法接受。

朱立倫並強烈呼籲立法院長游錫堃以及各黨團一起捍衛國會尊嚴,不要有黨派之別,並要求辱罵女性立委的蘇揆,不但應該道歉,更要下台負責。

他還說,蔡英文總統身為女性,可以容許一位女性國會議員在立法院殿堂受到如此污辱嗎?他呼籲蔡英文應該為受屈辱的女性立委表達個人看法以及發出正義之聲,共同譴責這樣的行政院長。

朱立倫說,在立法院每一天都是戰場,國民黨立委不負選民所託,強力扮演監督角色,是民眾期待的守護者,會在各領域提出具體可行的建議,讓民眾安居樂業,每一個委員會都會從民眾的角度出發,強力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