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次卿與蕭美琴會晤 期待下輪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左)與駐美代表蕭美琴(右)雙方於台灣駐美國代表處會面。(法新社、路透,本報合成)

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左)與駐美代表蕭美琴(右)雙方於台灣駐美國代表處會面。(法新社、路透,本報合成)

2021/10/13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甫於8月上任的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稍早於推特透露,他已和台灣駐美國代表處(TECRO)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會晤,雙方針對經濟夥伴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費南德茲會後提到,期待下輪臺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費南德茲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會晤後,在推特發文指出,他與蕭大使相談甚歡,雙方就充滿活力的美台經濟關係系列議題進行討論。同時他也透露,下屆台美經濟夥伴對話(U.S.-Taiwan Economic Prosperity Partnership Dialogue,EPPD)將由他主導。

而蕭美琴則在下方留言回應:「很高興能有機會與(費南德茲次卿)針對我們經濟夥伴關係『相關』且『重要』的議題進行磋商,期待未來台美經濟夥伴對話,能更加強化彼此的夥伴關係。」

根據本報先前報導,台美於2020年11月20日,在美國華府四季飯店舉辦首次EPPD,美方由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主談,我方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參與實體會議,經濟部長王美花、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及相關部會官員並在台北視訊同步參與討論,議程重心擺在供應鏈、5G、能源等議題,並希望針對有共識議題簽署瞭解備忘錄 (MOU)。

費南德茲指出與蕭美琴相談甚歡,雙方也期待下輪EPPD的對話。(圖擷取自@State_E官方推特)

費南德茲指出與蕭美琴相談甚歡,雙方也期待下輪EPPD的對話。(圖擷取自@State_E官方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