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食券也能買情趣用品? 王美花認了:統編分類不精準

經濟部長王美花坦承原先好食券適用範圍的分類方式不精準,已著手改進。(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坦承原先好食券適用範圍的分類方式不精準,已著手改進。(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21/10/12 2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振興五倍券8日正式上路,經濟部加碼的500元好食券,使用範圍包括餐廳、夜市攤商等約26萬餐飲業店家;不過近日卻有民眾反應,好食券不只適用於餐飲業,有些非餐飲的店家也能使用,甚至還能拿來買情趣用品、上摩鐵等等。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2)日坦承疏漏,接下來會逐一與業者確認行業別,避免類似烏龍再發生。

綜合媒體報導,王美花今下午於立法院接受質詢,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指出,好食券雖標榜適用餐飲業,但目前有不少非餐飲業者也被認列好食券店家,包括五金、衣服、音響等等,甚至還傳出部分情趣用品店、汽車旅館也能使用。

對此,王美花坦承有缺失,解釋好食券本來是用「統編分類」,把編在餐飲、飲食、飲料業的業者納入好食券適用範圍,難免有不精準的地方;現在經濟部已逐一向信用卡、電子支付業者確認行業別、盤點資訊,讓分類更正確。

此外,許智傑也表示,好食券對於使用數位綁定的民眾來說使用起來相當不便,許多夜市、小吃攤販都沒在用QR Code,也不接受行動支付,不少人因此吃閉門羹。王美花則回應稱,包括夜市在內的攤商,使用電子支付的比例還在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