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麗文飆「怕你第一個投降」 蘇貞昌冷回︰袂像恁遐袂見笑

對於鄭麗文說「你們要展現保衛台灣的決心,我怕到時候投降的第一個是你……」。蘇貞昌當場回應「袂像恁遐袂見笑(不會像你們那麼不要臉)」。(記者王藝菘攝,本報合成)

對於鄭麗文說「你們要展現保衛台灣的決心,我怕到時候投降的第一個是你……」。蘇貞昌當場回應「袂像恁遐袂見笑(不會像你們那麼不要臉)」。(記者王藝菘攝,本報合成)

2021/10/12 16:01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天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台灣協議、兩岸互不隸屬到核子動力潛艦激烈交鋒。鄭麗文不斷質問蘇貞昌與國防部長邱國正,連核子動力潛艦都不敢爭取,捍衛台灣是說真的還是假的;再批政府空口說白話,拿掃帚的沒辦法跟別人拚;最後鄭麗文說「你們要展現保衛台灣的決心,我怕到時候投降的第一個是你」。蘇貞昌當場回應「袂像恁遐袂見笑(不會像你們那麼不要臉)」,2人激烈舌戰,最後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面後,雙方才壓下火氣繼續質詢。

鄭麗文今天就核子動力潛艦一事,質詢蘇貞昌與邱國正。鄭麗文不斷逼問邱國正與蘇貞昌未果,她指出,今天台海嚴重失衡,所以在軍事上面我們如何能有效保衛台灣,不是空口說白話。鄭麗文改切台語聲道直斥蘇揆「拿掃帚的沒辦法跟別人拚啦,院長!」此時蘇揆則也以台語回應「像妳這種的,一張嘴連講都不敢講,連拚都不敢拚。」

鄭麗文又說,「問核子動力潛艦你們也迴避,你們總是要展現保衛台灣的決心。」此時提高聲調質問蘇揆,「我怕到時候投降的第一個是你啦!第二個是蔡英文啦!」蘇揆一聽冷冷以台語回應「袂像恁遐袂見笑(不會像你們那麼不要臉)」。

鄭麗文聽到此話大怒,音量全開怒斥「什麼叫做我不要臉!請問現在院長什麼意思!」並轉向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質問:「他可以這樣羞辱立法委員嗎?」蘇貞昌則也怒指「質詢要打架嗎?我不會像你們這麼丟臉,妳是要投降嗎?我保衛國家還道歉?像你們這樣才是最浪費的!」

鄭麗文也怒不可遏飆罵蘇貞昌,「你憑什麼羞辱立法委員?你拿你的口水保衛國家嗎?你拿你的掃帚保衛國家嗎?你連疫苗都拿不到憑什麼保衛國家?」鄭並怒斥三次「你以為你是誰!」並稱蘇「不要見笑轉生氣!」蘇貞昌也回應「妳才是『見笑轉生氣』!」

鄭麗文要求蔡其昌處理,蘇貞昌此時也不吐不快表示,「當時還要拜託我去給妳助選,拜託我拉著妳的手喊『當選』,我深覺丟臉,還要拜託我去給妳站台助選,我深感丟臉。」鄭麗文此時趕快問蔡其昌「你要不要制止他一下」,蔡其昌也出面打圓場。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右一)今天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二),針對台灣協議、兩岸互不隸屬到核子動力潛艦激烈交鋒。(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右一)今天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二),針對台灣協議、兩岸互不隸屬到核子動力潛艦激烈交鋒。(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