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竹竹合併 前新竹縣長林光華:當選的絕不是林智堅

民進黨前新竹縣長林光華今表示,如果竹竹合併,「當選的絕對不會是林智堅」。(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前新竹縣長林光華今表示,如果竹竹合併,「當選的絕對不會是林智堅」。(記者廖振輝攝)

2021/10/12 14:2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民進黨前新竹縣長林光華今表示,他向蔡總統表達,若只片面專為單一縣市做合併打算,「就是陷妳於不義。」他也直言,如果竹竹合併,「當選的絕對不會是林智堅」。不過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隨後表示,「言之過早,我們不談誰贏的問題」。

台灣客社今於台北市NGO會館舉辦「竹竹合併座談會」,邀請柯建銘、前新竹縣長林光華、時力立委邱顯智、前民進黨立委吳宜臻與談。

林光華直言,「可以坦白告訴大家,如果竹竹合併,當選的絕對不是林智堅」,這裡還有時力、民眾黨等列入,新竹市議會也有自己的勢力,竹北市連勞動黨都有一席之地。

林光華指出,區域平衡很重要,日本的縣和都也沒這麼大的分野,若要國土規劃,政府一定要朝更高理想。若「財劃法」盡快修正,讓資源分配更公平正義合理,也有若干幫助。

林光華說,約10幾天前,蔡總統來拜訪他也提到此議題時,他向總統說,以總統的高度,如果只是片面去做專為單一縣市合併打算,「就是陷妳於不義。」

蔡總統則回,第一那要看民意,第二也希望黨內不要紛爭,必須大家討論,客觀來決定這個事情,且兼顧到財稅劃分,也不會有三等國民的事情,並兼顧到地域平衡,提出最佳的方案。

對於林光華說,竹竹合併「林智堅不會贏」,柯建銘隨後發言時表示,「言之過早,我們不談誰贏的問題」,民進黨從來沒有在順利的環境成長過。

柯建銘也提到,林智堅提出倡議後,他曾打給楊文科表示,竹竹合併升格是好事,楊過去也曾任中科管理局長,對產業非常了解,竹科要更發光發熱,這是很好機會。孰料過兩天風雲變色,反對的都是為自己的政治利益在思考。

柯建銘說,國民黨從主席朱立倫以降,都主張竹竹苗合,因為竹竹苗弄大後,國民黨百分之二百穩贏,全部在做政治盤算。他也向林智堅說,遇到了就面對,選舉一定回到藍綠、族群。合併升格這是要做的事,不去算誰會贏、誰不會贏,這是無法迴避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