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國慶喊4堅持 柯文哲不服:我們講就是中共同路人

蔡英文總統於國慶典禮演講點名各在野黨主席約定4堅持;對此,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不服氣」,認為蔡英文講出來就是台灣價值,「我們講就是中共同路人」。 (記者鄭名翔攝)

蔡英文總統於國慶典禮演講點名各在野黨主席約定4堅持;對此,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不服氣」,認為蔡英文講出來就是台灣價值,「我們講就是中共同路人」。 (記者鄭名翔攝)

2021/10/12 13:2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於國慶典禮演講點名各在野黨主席約定4堅持,強調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對此,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不服氣」,強調堅持民主、自由及憲政體制是「廢話」,但蔡英文講出來就是台灣價值,「我們講就是中共同路人」。

蔡英文國慶演說中喊出4點堅持,包括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並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時代力量主席陳椒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共同喊話。

柯文哲今受訪時稱,蔡英文談話內容與自己平時講的並無不同,但「不服氣」蔡英文講就是台灣價值,而「我們講就是中共同路人」,並批堅持堅持民主、自由及憲政體制是「廢話」,本就應該如此,但如今卻是政媒合一體制,執政黨進入媒體利用名嘴、側翼,將反對者打成中共同路人,在自己同胞內製造敵人,這才是「不對的地方」。

柯文哲指出,台灣主權理所當然不容外來控制、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也是應該,而台灣與中國治權分離也是政治現實,蔡英文講話內容應符合台灣人民最大公約數,但重點是現實如何進行?如何「做」才是大問題。

柯文哲強調,台灣與中國間有許多意見歧異,因此自己提出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的「5個互相」,過去台灣與中國在清朝期間同屬一體,甲午戰爭後至今超過120年都是「各幹各的」,因此難以互相諒解,須設法解決爭執與歧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