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提ROC與PRC互不隸屬遭質疑挑釁 蘇紫雲: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今日表示,面對中共洗腦攻勢,台灣有一群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當北京對你好一點點,就說他有改善,一聽到總統提出「四個堅持」竟然指責是在挑釁中共。(記者陳鈺馥攝)

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今日表示,面對中共洗腦攻勢,台灣有一群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當北京對你好一點點,就說他有改善,一聽到總統提出「四個堅持」竟然指責是在挑釁中共。(記者陳鈺馥攝)

2021/10/12 13:1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國慶文告強調「四個堅持」,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遭國民黨及藍營人士質疑是「兩國論」挑釁對岸。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今日於「台海局勢、國慶文告與兩岸走向」座談會表示,面對中共洗腦攻勢,台灣有一群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當北京對你好一點點,就說他有改善,一聽到總統提出「四個堅持」竟然指責是在挑釁中共,根本是掉入中共心理戰,應該避免掉入這種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蘇紫雲指出,國慶文告是重要對外的國際溝通,統獨已經不是新一代台灣民眾所關切,現在是民主和威權的競爭,台灣是民主憲政,中共是一黨專政,台灣的憲政主義對抗中共專政是本質上的競爭。

蘇紫雲提及,觀察國慶文告是帶領避免掉入中共設定的框架及路徑,蔡總統也期待兩岸緩和及平等對話,並拋出承諾不變、善意不變及維持現狀「3個善意」,4個底線是堅持民主憲政、堅持互不隸屬、堅持不被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前途由台灣人民意志決定。

「台灣要避免掉入斯德哥爾摩症候群!」蘇紫雲強調,台灣有一群人不斷指責為何要挑釁中共,不指責加害人反過頭質疑被害人,以父權主義質疑你裙子穿太短,這是非常可笑的事。

蘇紫雲提及,面對中共洗腦攻勢,台灣有一群斯德哥爾摩症候群者,一聽到總統提出「四個堅持」竟然質疑是在挑釁中共,當北京對你好一點點,就說他有改善,根本是掉入中共心理戰的模式,真的要避免掉入這種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他指出,話語權都由北京掌握是不對的,應破除中共敘事。習近平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近日發言雖未提及武統,但北京本來就不應使用武力,中共才是分裂中國的元凶,今年是中共第一次分裂中國90週年,1931年是中華蘇維埃共和國,第二次是1949年。

蘇紫雲表示,台海要爆發熱戰的機率非常低,各方都不想進入戰爭狀況,不能說完全不會有戰爭,但即使有意外衝突也會很快被撲滅。中共要打仗是不計代價的,不打沒有把握的戰爭,若攻台失敗的結果,是中共領導人無法承受之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