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陳柏惟案激戰 台中政壇:關鍵看2女性要角有沒有出手

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倒數計時,台中多名民進黨議員日前跳出來支持陳柏惟。(圖由陳柏惟陣營提供)

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倒數計時,台中多名民進黨議員日前跳出來支持陳柏惟。(圖由陳柏惟陣營提供)

2021/10/12 06:3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本月23日將投票,目前政壇各方看法不一,由於呈現拉鋸戰,藍營觀察最後關頭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等人會不會親自站台,而綠營則在評估現任市長盧秀燕最後會不會「撩下去」催票?

台中綠營人士近來紛紛投入支持陳柏惟反「惡罷」行列,多位選區議員也加入說明會等工作,綠營人士指出,事實上目前國民黨推出系列抹黑陳柏惟的行動已在泛綠陣營內部造成很大的反彈,恐怕會出現「反催票」,大家會返鄉投下支持陳柏惟,反對罷免的一票。

不過,綠營人士的共識也是在評估,前立委顏寬恒家族在台中二選區是有組織動員能力的,而現任市長盧秀燕一向和顏家關係良好,盧秀燕目前仍未表態,但在江啟臣及朱立倫等人都到台中助講後,盧秀燕最後關頭會不會「撩下去」催票支持罷免?或是台中的民政系統會不會暗助?都會影響選舉結果,也受到關切。

國民黨內人士則說,先前二選區補選以及立委選舉時,民進黨從總統到院長級人土都曾下來助選,而這次罷免案民進黨到最後會不會傾全黨之力來幫助基進黨的陳柏惟?也很受到關注,目前民進黨說要尊重基進黨,但民進黨最後十天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招術?也值得觀察。

對於二陣營各自觀察對手陣營的「一號女將」會不會出手,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目前中央黨部已經明確表示蔡英文總統不會以主席的身分來台中參與反罷免這一局,目前最高層級就是由台中市黨部出力,因為罷免陳柏惟是不正當的惡罷行為,民進黨目前研判罷免不會過關,會繼續全力動員力挺,協助說明讓反罷免者出來投票,罷免案就不會過。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已經多次被媒體詢問,會不會參與罷免陳柏惟的助講,她不願表態,都只回答「謝謝」二字,藍營內部有人表示不會讓盧秀燕公開出馬,但罷免只剩11天,最後結果如何?仍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