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辦事處今年不辦國慶活動 港澳各界在台慶祝雙十

陸委會今天晚間就舉辦「中華民國110年國慶晚宴」,邀請港澳台商社團首長、留台港澳學生及各界重要人士近70人出席。(陸委會提供)

陸委會今天晚間就舉辦「中華民國110年國慶晚宴」,邀請港澳台商社團首長、留台港澳學生及各界重要人士近70人出席。(陸委會提供)

2021/10/09 23:2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由於香港局勢改變,今年我駐港處將不會在香港舉辦雙十國慶相關活動,不過,在台灣,港澳各界慶祝雙十國慶的活動仍將舉行,陸委會今天晚間舉辦「中華民國110年國慶晚宴」,邀請港澳台商社團首長、留台港澳學生及各界重要人士近70人出席。

陸委會主任邱太三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始於辛亥革命,而辛亥革命的主要精神,就是建設自由、民主的國家社會。近年來,台灣的民主成果、經濟發展,以及防疫表現,一再受到國際社會肯定,充分說明台灣傳承了辛亥革命的正統,並且讓普世價值在這塊土地上落地生根、枝繁葉茂、屹立不搖。

邱太三指出,民主自由的台灣,也成為許多港澳朋友的「第二故鄉」,特別是近年香港居民來台居留、定居人數,大幅增長。政府各相關機關因應趨勢,已積極研議推進引才、留才等政策措施,期能為台灣廣納人才,提升國家總體競爭力。

邱太三進一步表示,面對未來情勢發展,政府會續秉「不屈服、不冒進」原則,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也期待大家繼續做中華民國的最有力的後盾、最堅實的靠山,為世世代代的民主、和平及繁榮,並肩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