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習近平涉台談話「四個沒有」 范世平發現他的臉怪怪的

范世平發現習近平的臉似乎有些異狀,直指習的眼睛下方有一道長長的彎形壓痕,推測是戴特製口罩所留下的,「倘若真是如此,顯示習近平沒打疫苗,擔心被感染」。(美聯社)

范世平發現習近平的臉似乎有些異狀,直指習的眼睛下方有一道長長的彎形壓痕,推測是戴特製口罩所留下的,「倘若真是如此,顯示習近平沒打疫苗,擔心被感染」。(美聯社)

2021/10/09 1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發表對台談話,他重申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也稱「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分析習近平的講話是「四個沒有」,也點出習近平的臉似乎有些異狀。

范世平在臉書以「習近平的臉怎麼了?」為題發文,針對習近平在「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的談話,他表示,其實除了沒有新意外,沒有比之前想像中的對台強硬,也沒有如之前外傳會猛烈批評國際勢力介入台海,更沒有看出要擴大舉辦此紀念活動,所以是「四個沒有」。

范世平說,從習近平的這句談話「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產生,必將隨著民族復興而解決」,可看出習的一個底層思維,就是對於清朝末年的百年國恥始終耿耿於懷,「當然,從中國的教育來說,中國人有這想法並不奇怪,但一個國家領導人時常將此掛在嘴邊就較為罕見」;把台灣問題歸咎於清朝的衰敗,導致「甲午之戰」戰敗,難怪習近平那麼重視「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因為民族復興了就能收回台灣。

范世平也發現習近平的臉怪怪的,「最近的內憂外患讓習近平看來憂心忡忡,眼皮浮腫,少了過去的意氣風發。特別是眼睛下有一道長長的彎形壓痕,看來是戴口罩留下的,但如此深的痕跡可能不是一般的口罩,而是特製的;且痕跡未散,顯示在進入會場前他都戴著」。

范世平對此推測,「倘若真是如此,顯示習近平沒打疫苗,擔心被感染。」他也認為,習近平今天根本不想參加這場會議,因為他現在根本沒時間管台灣問題,要怎麼解決缺電問題才是當務之急,但是110週年也沒辦法拒絕,「至於他演說中那些恐嚇台獨的話,國台辦從沒少講過,只是拿來照抄罷了」。

針對習近平發表對台談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而國家的未來,掌握在台灣人民的手中;我外交部也表示,中華民國台灣已經是一個民主國家,受到全球民主國家的讚賞與支持,對於這種無視真正民主潮流說法,外交部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