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台理所當然 法參院友台小組李察:符合法國外交政策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今日接見並款宴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左)一行人。(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今日接見並款宴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左)一行人。(記者叢昌瑾攝)

2021/10/08 13:58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上午11時在立法院接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一行人。游錫堃會後受訪表示,席間他特別提到,盼李察主席與法國議員能在台灣國際參與上助一臂之力,也期盼在今年或明年能回訪法國。

李察今年3月時宣布將在夏天訪台,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不但以激烈言詞抗議,甚至辱罵挺台法國學者「小流氓」,引發法國輿論圍剿。

李察會後受訪表示,訪台是早就決定好的事,彼此之間都開過會做的決定,因為台法國會關係非常好,雙方國會也都有歷史悠久的友台小組或友法小組,兩國國會之間互訪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李察指出,他不會用「壓力」或「施壓」來形容中國駐法大使館對他們做的事,中方確實有許多負面評價,但李察回應中方,「我們決定來到台灣參訪,符合法國的外交政策」。

游錫堃指出,閉門會談席間,李察特別邀請我國會議員在今年或明年訪問法國,游已請同場出席的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規劃,也希望能回應李察的誠摯邀請,盡快真的到法國做更多的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