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接見李察訪團 盼深化台法交流及關係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見李察訪問團,盼深化台法兩國交流,雙方合影留念,(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見李察訪問團,盼深化台法兩國交流,雙方合影留念,(行政院提供)

2021/10/07 20:3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接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參議員等訪問團,代表我政府與國人誠摯歡迎李察訪團造訪台灣,盼未來持續增進台、法兩國友誼,並深化交流及互動關係。

繼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頒授李察「特種大綬卿雲勳章」後,李察訪問團今天下午到行政院拜會蘇貞昌。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李察主席曾任法國國防部長要職,在法國是備受敬重的政治家。李察促成友台提案「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 ,在今年5月6日獲得法國參議院高票通過,創下法國國會首次紀錄,不僅彰顯其影響力,以及對台、法兩國關係的重視,同時也是對雙方堅守的民主價值與自由最大的支持。

蘇貞昌指出,台、法兩國關係經由長年互動,已十分密切。法國是台灣在歐洲第四大的貿易國,也是台灣全球第二大科學研究的協力夥伴。這次李察主席率領訪團一行來台,相信將能從訪程中看見台灣社會的活力、經貿蓬勃發展,並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有助於增進未來兩國互動與情誼。

李察訪團成員包括:友台小組副主席布依松(Max Brisson)及喬瑟芙(Else Joseph)、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卡迪克(Olivier Cadic) 及友台小組執行秘書高玉笛(Judith Bout)等人,我方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黃致達及外交部次長曾厚仁等人陪同。

蘇貞昌致贈李察「金箔水果盤」漆器;致贈布依松、喬瑟芙及卡迪克「祈福天燈組」玻璃藝品;並致贈「太極對打 太極文」不鏽鋼藝品予高玉笛;李察則致贈蘇揆2015年份的Chateau Haut-Marbuzet紅酒,雙方並合影留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