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聽好!陸委會:辛亥革命紀念日就是中華民國國慶日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辛亥革命紀念日就是中華民國國慶日,中華民國至今仍在台灣生根茁壯,屹立不搖。中共紀念辛亥革命是為了合理化共黨專制,鞏固中共執政正當性,並對台灣進行統戰。(翻攝直播)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辛亥革命紀念日就是中華民國國慶日,中華民國至今仍在台灣生根茁壯,屹立不搖。中共紀念辛亥革命是為了合理化共黨專制,鞏固中共執政正當性,並對台灣進行統戰。(翻攝直播)

2021/10/07 17:5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雙十國慶將屆,中國10月9日將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對台發表重要談話,強調和平統一及反對台獨。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7)日表示,辛亥革命紀念日就是中華民國國慶日,中華民國至今仍在台灣生根茁壯,屹立不搖。

邱垂正指出,中共紀念辛亥革命是為了合理化共黨專制,鞏固中共執政正當性,並對台灣進行統戰。

邱垂正批評,北京當局慣常利用辦理各種紀念活動,扭曲歷史事實,以升高其內部愛黨、愛國的民族情緒,企圖否定中華民國主權,矮化我國國際地位。對此「我們絕不接受」,也無助於兩岸關係良性互動。

邱垂正指出,台灣的未來應由2350萬台灣人民共同決定,陸委會將關注對岸活動相關發展。為了捍衛我國家主權及民主體制,防範中共對台統戰滲透,政府已完成的國安五法修正及制定反滲透法。

陸委會呼籲,要提醒國人不應參加與合作辦理類此統戰交流活動,應遵守兩岸條例及相關法律規範,也要呼籲各界勿呼應對岸的政治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