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不在籍投票 中選會重申︰12/18公投來不及實施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7日審查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列席。(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7日審查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列席。(記者方賓照攝)

2021/10/07 16:4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公投不在籍投票相關草案,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上午會前受訪表示,根據草案規定至少60天前要完成申請造冊和所有工作,所以很抱歉,絕對來不及。中選會今天下午再度指出,草案即便經立法程序,由於選務時程的因素,不在籍投票無法在12月18日的公民投票適用。

對此,中選會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關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若立法院審議通過完成相關立法程序後,能否立即於今年12月18日舉行的全國性公民投票適用的疑問,由於法律完成立法施行後,仍須依據法律之授權研訂實施辦法、選務作業補充規定並做好配套措施,諸如建置線上申請系統、辦理投票權人宣導作業,以及進行選務人員教育訓練等作業。

中選會說明,如果依照行政院所提「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的規定,不在籍投票申請期限,是定於中選會發布受理申請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公告之日起,至投票日前60日止,同時各地選舉委員會亦須依實際申請案件數,於60日內據以辦理配合設置投開票所,並安排選務工作人員,以及備妥選務應用物品等。

因此,中選會說,依選務時程觀之,如草案經完成立法程序,尚無法於今年12月18日舉行的全國性公民投票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