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新竹升格八字沒一撇? 林智堅:持續倡議展開請益之旅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針對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再度強調會繼續倡議及到新竹縣市展開請益之旅。圖為林智堅今天宣傳買爆新竹活動。(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針對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再度強調會繼續倡議及到新竹縣市展開請益之旅。圖為林智堅今天宣傳買爆新竹活動。(記者洪美秀攝)

2021/10/07 11:3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針對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再度強調會繼續倡議及到新竹縣市展開請益之旅。對於內政部長徐國勇在立院說修法八字沒有一撇,林智堅強調,其實昨天立法院召開會議是討論行政區劃法,和倡議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地制法修正不一樣,行政院昨天會後也有明確表示,會審酌地方民意,審慎就法制面討論。

對於鄭文燦表態支持大新竹「竹竹合併」,林智堅表示,他要代表大新竹市民縣民感謝鄭文燦市長,對大新竹合併升格的支持和肯定,我們備感溫暖,鄭文燦也在訪問中提到,大新竹有竹科,是全台、全世界最重要半導體產業聚落,而大新竹民眾非常勤奮 創稅非常高,但因為縣市分治後,整體建設跟不上人民期待和需要,他也支持大新竹合併升格,讓城市的區域治理應該合併後,整體規劃對竹科更有競爭力。

且最重要還是回到縣市民福祉,合併後為縣市民創造更好的福利與福祉,可以看到桃園在升格為直轄市後,福利變多、建設變多、教育資源變好、醫療服務品質提升,鄰近桃園市就是最好借鏡,桃園升格後建設和經濟大發展、期待在藍綠各界支持下、讓大新竹合併升格、新竹先行,讓台灣更有競爭力與影響力。

對於民進黨和總統的看法,林智堅也提到,之前黨的部分,秘書長林錫耀已長多次提到,尤其他提到總統從樂見討論到樂觀其成,這是黨的立場。至於總統部份,林智堅說,他自己也和總統做過說明和報告,總統也多次在公開場合提到這件事情樂見

,但要聆聽地方民意,審慎考量法制面問題。

他認為覺得此刻大新竹市民縣民都期待大新竹合併升格後發展能更好,他也齊聲呼籲所有國人、有不同意見的人,希望大家能接受新竹有這樣的共識。

至於到新竹縣的第二站請益之旅,他說,會透過不斷的新竹縣請益之旅來聆聽基層聲音,並強調不只竹縣、竹市,這段期間他都勤走拜訪,希望大新竹合併升格聲音讓更多人聽見,並聆聽各界不同意見,並廣泛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