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弓三飛彈再加94億元增量生產 前進部署東引強化防空戰力

2021/10/07 10:47

考量中國對台威脅日增丶共機頻繁侵擾台灣空域,軍方決定再增加94億元經費,增加弓三飛彈量產的數量。圖為天弓三型飛彈以垂直發射架發射。(圖:取自中科院網站)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量產天弓三型防空飛彈計畫,原本編列748億元進行量產,考量中國對台威脅日增丶共機頻繁侵擾台灣空域,軍方決定再增加94億元經費,增加弓三飛彈量產的數量,並且加速汰換舊型的鷹式飛彈,未來將由弓三飛彈丶愛國者三型飛彈,共同成為台灣的防空主力。

弓三飛彈發射飛行軌跡。(圖:取自中科院網站)

據了解,空軍投入4億餘萬元經費,在東引建設全新的軍事設施,將在明年6月底前完工,外界認為應與新型防空飛彈基地有關,弓三飛彈在靠近中國大陸的外島部署後,將可擴大台灣的防衛網,對嚇阻共軍威脅將有重大助益。

空軍投入4億餘萬元經費,在東引建設全新的軍事設施,將在明年6月底前完工,外界認為應與新型防空飛彈基地有關。(圖:擷取自政府電子採購網)

相關人士今天分析,弓三飛彈系統的接戰距離達到200公里,「最大攔截高度」約為40公里,「有效攔截高度」約為24至26公里之間,與美國愛國者三型飛彈相當。中科院現正進行增程型天弓三型飛彈的各項驗證,軍方決定對弓三飛彈量產計畫再增加94億元經費,相關人士認為,弓三量產計畫進入量產期的後期時,不排除與增程弓三飛彈的小批量生產有關。

攸關2400億元國造軍備採購案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全案有機會於11月在立院完成三讀,並於立院本會期審竣特別預算案。在各項飛彈項目中,陸基防空飛彈系統(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獲配的經費數額雖然不是最多,卻是很有玄機。

陸基防空飛彈系統原本全案總經費為748億餘萬元,執行期程從2015年開始,到2024年執行完畢,至今年度其實已執行7年之久,但軍方決定將2022至2024年的這3個年度預算轉移到特別預算裡,同時再加上要在2025年編83億元丶2026年編11億元,這兩個年度增加的預算數就達到94億元之多,引發軍政圈人士關切與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