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災害準備金當新北加倍券抽獎金 主計處:於法有據

張志豪(右)質疑吳建國,災害準備金不應做為加倍券抽獎金。(記者翁聿煌攝)

張志豪(右)質疑吳建國,災害準備金不應做為加倍券抽獎金。(記者翁聿煌攝)

2021/10/06 18:5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民進黨團幹事長、議員張志豪今天批評市長侯友宜,挪用2.5億元市府災害準備金做為「新北加倍券」抽獎經費是明顯違法使用,主計處長吳建國說,依據「災害防救法」得以動支災害準備金做為產業重建中的紓困、振興等,因此新北市去年就曾動用災害準備金做為三倍券加碼使用。

張志豪自上週市政質詢就踢爆新北加倍券根本是加倍欺騙一事,侯友宜5日回應「新北加倍券的2.5億元經費來自市府災害準備金,因此優先照顧市民及境內商家」,張志豪質疑,新北市把災害預備金挪為31萬份新北加倍券抽獎金,明顯違法。

張志豪表示,根據「新北市政府天然災害救災經費處理作業要點」第5點規定,應以支應當年度發生的天然災害所需相關救災經費為限,而「災害防救法」也針對災害做定義,侯友宜卻把救災經費拿來作為抽獎金,根本就是違法使用,他於議會9月總質詢時,就曾要求侯友宜動用第二預備金直接補助全市市場攤商和餐飲業者,以預備金來做紓困使用,但侯友宜一再推拖,無視市民朋友需求。

主計處長吳建國說,去年台北市政府就曾請示過行政院主計總處,災害準備金可否做為疫情後續的振興經濟方案經費,主計總處回覆意見,依據災害防救法第2條及第36條,災害定義包括生物病原災害,災害防救對於災害的復原重建,包括產業重建的紓困及振興等均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