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挖眼案掀社會安全網議題 陳時中:精神衛生法修正草案年底出爐

立委蔣萬安今天質詢時指出,衛福部版本精神衛生法修正草案何時送進立法院?這會期他當召委,只要衛福部長陳時中將法案送進立法院他就審。陳時中表示,預計年底修正草案出爐,但是這會期送進立法院可能性不高。(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蔣萬安今天質詢時指出,衛福部版本精神衛生法修正草案何時送進立法院?這會期他當召委,只要衛福部長陳時中將法案送進立法院他就審。陳時中表示,預計年底修正草案出爐,但是這會期送進立法院可能性不高。(記者劉信德攝)

2021/10/06 16:26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屏東縣高樹鄉日前爆發精神病患攻擊超商店員頭、眼部導致重傷,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質詢時指出,衛福部版本精神衛生法修正草案何時送進立法院?這會期他當召委,只要衛福部長陳時中將法案送進立法院他就審。陳時中表示,預計年底修正草案出爐,但是這會期送進立法院可能性不高。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在衛環委員會質詢時詢問陳時中,這會期修正草案會不會送到立法院?去年12月就審查精神衛生法,那時候只有立委版本,當時一再要求衛福部趕快提出版本,當時說要有司法精神病院,很多概念要放進來,經過一年時間,還要等多久?

蔣萬安說,這會期他當衛環委員會召委,部長送進來他就審,對於屏東超商女店員的事情感到心痛,如果還要再拖,如果還要等,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要三讀通過,社會安全網什麼時候才能把漏洞補齊?湯姆熊、小燈泡到殺警案,要在衛環委員會討論多少次?才能等到精神衛生法修正草案?

陳時中答詢時表示,現在針對病房和病院規劃都積極進行中,政府單位也要溝通協調找出可行的路,預計年底修正草案會出來,相關法案也很多,會拜託行政院盡快送到立法院,這會期送到立法院可能性不高。

蔣萬安也指出,目前衛福部關懷訪視人力和精神病患個案數比例現在是1比190,衛福部說要補足人力,分4年還沒補足到百分之百,美國1比15,日本1比10,荷蘭1比29,跟其他國家相比落後非常多。陳時中對此表示,目標希望案量比例是1比4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