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赴議會拜會民進黨團 梁文傑批︰購買疫苗政策模稜兩可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中午拜會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中午拜會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記者楊心慧攝)

2021/10/06 16:2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中午拜會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討論預算及重大法案,其中台北市政府編列28億元購買疫苗,但民進黨團認為市府給的說詞模稜兩可,甚至不知道要買哪些疫苗、也不知道哪些疫苗廠會賣疫苗給台北市,要求市府提出更具體的細節。

柯文哲會前表示,今天前往議會溝通緊急預算,像是振興所需的錢需要辯護,有幾條大家有意見。民進黨團總召梁文傑表示,會中討論採購疫苗,以及工程成本提高,導致市府很多工程流標,未來要如何處理、是否要增加預算,還是以追加預算的方式處理,另還有針對社子島區段徵收的問題,大家提出意見交換。

梁文傑認為,針對疫苗的部分,北市府的回答模稜兩可,不知道要買什麼疫苗,也不知道哪些疫苗廠會賣疫苗給我們,甚至不知道到時候國際上最能夠提供大量穩定疫苗供貨的廠商是哪個廠,只希望我們給他們28億預算,不過這是很模擬兩可、模糊的東西,將在預算審議時,叫他們提出更具體的細節。

媒體追問,會內是否有共識的事情?梁文傑指出,我們沒有共識可言,議員提出所關心的問題,市長就他所知的回答,或是請局處長回答,每個會期都這樣的溝通,大家討論滿理性的。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會後受訪表示,由於現在大多數人還沒接種到2劑疫苗,且還要根據統計看國際變化,以及國內民眾接種狀況去判斷採購疫苗種類、預估總金額、數量等,目前已組成工作小組會召開會議,今天和議員說明時副市長蔡炳坤有向議員說明,並不是不確定細節,而是有多種方案可選,要選擇最適合台北市的方案。

陳智菡舉例,原本北市府在討論時,BNT疫苗還沒有進來,在6、7月市府已有討論,當時是說先採購莫德納,也有跟原廠接觸跟詢價,但後來中央又開放BNT疫苗捐贈進來,目前很多人打BNT疫苗,大量採購勢必要配合環境的情勢變化,不可以照原本規畫走,疫苗種類會牽扯到價格不同,會估計大致金額,才能做後面採購。

陳智菡說明,現在國際上已有逐漸有文獻資料,針對混打效能、保護力、需不需要打到第3劑,邀請專家做討論,來選擇最適合的方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民進黨團總召梁文傑會後受訪。(記者楊心慧攝)

民進黨團總召梁文傑會後受訪。(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