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爆10年前曾肇逃 陳柏惟:做錯了、希望不要打擾對方

陳柏惟被爆出10年前曾肇事逃逸被判刑,今天出面坦承此事並致歉,希望大家不要去打擾對方。(記者陳建志翻攝)

陳柏惟被爆出10年前曾肇事逃逸被判刑,今天出面坦承此事並致歉,希望大家不要去打擾對方。(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1/10/06 14:5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正面臨藍營罷免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天遭爆2011年時曾肇事逃逸,事後和被害人以40萬元達成和解,並被判有期徒刑9個月,緩刑3年;陳柏惟今天表示,這件事就是自己做錯了,事後也積極尋求對方原諒,因這件事發生在他當立委前,也積極尋求對方原諒,對於讓支持者擔心感到抱歉,也希望大家不要去打擾對方平靜的生活。

根據高雄地方法院在2012年6月的判決書指稱,陳柏惟和白姓民眾發生車禍,造成騎機車的白姓民眾受傷,當時陳柏惟肇事逃逸,未協助對方叫救護車、報警。

判決書指稱,2012年3月27日陳柏惟就過失傷害部分與白姓被害人以40萬元達成和解,並當場給付其中20萬元,其餘20萬元則約定按月給付,並獲得被害人原諒,法院認為已有反省悔悟之心,判決9個月徒刑,緩刑3年。

陳柏惟今天對此表示,這件事在參選前就已經跟基進黨主席還有同事說明過,因事後仍和被害人保持聯繫,對方希望不要公開這件事,拜託大家攻擊針對他就好,不要去打擾對方和家人。

陳柏惟說這件事自己就是做錯了!回憶此事發生在2011年9月29日清晨6點左右,因當時身兼兩個工作,常熬夜工作到凌晨,當天清晨工作完從高雄鹽埕區要回到鳳山家中,回程中因疲勞駕駛和對方發生擦撞,自己沒察覺撞到對方,直到接到警方通知立刻到案,當時酒測值是0。

他強調這件事影響他很深,事後在偵查庭坦然面對,並積極尋求對方原諒,這件事對方和家人都已經放下,希望大家不要去打擾他們。

在罷免最後階段被爆出此事,陳柏惟認為這件事和罷免要有所區別,因為此事發生在10年前,當時自己還未參政,還不是那麼成熟,但此事讓他自我反省調整作法,對於在立委罷免投票倒數時被爆出此事,讓支持者擔心表示歉意。

是否擔心此事影響投票結果?陳柏惟說,罷免案原本就由選民決定,此事或許會影響罷免結果,但會繼續專注在立委的本質學能上。至於是否會擔心其他政黨會因此不再正面相挺?陳柏惟說,並不會擔心,因為自己從政路上路線堅定,面對事情時勇敢誠實,相信大家會理解此情況,且事發後從中學習成長,並尋求和解、道歉,現在最希望的是保護他們家人,不要打擾到對方家人的平靜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