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十國慶大典 羅一鈞、羅嘉翎等6英雄將領唱國歌

今年國慶將由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東奧跆拳道銅牌得主羅嘉翎等6位英雄代表一起領唱國歌。(資料照、指揮中新,本報合成)

今年國慶將由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東奧跆拳道銅牌得主羅嘉翎等6位英雄代表一起領唱國歌。(資料照、指揮中新,本報合成)

2021/10/05 18:49

首次上稿 12:16
更新時間 18:49(新增陳宗彥說法)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慶籌備委員會今日舉行記者會,主委游錫堃致詞表示,在Covid-19肆虐下,全球災情慘重,許多國家的國慶都改成線上,甚至停擺,但最近台灣還能夠連續五日「+0」,「個人內心實在是非常的感動」。今年國慶以「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為主題,將由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東奧跆拳道銅牌得主羅嘉翎等6位英雄代表一起領唱國歌,並在新竹市舉辦晚會,高雄市舉辦焰火。

今年國慶的國歌領唱,將由防疫、運動、警、消等不同領域的6位英雄代表,包括羅一鈞、羅嘉翎、護理師施宜君與陳昀湞、消防人員劉奎佑、警員楊于辰,以及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共同領唱。

對於羅一鈞將領唱國歌,慶籌會秘書長陳宗彥今受訪表示,這幾天羅副署長已經被衛福部長陳時中出賣過一次,金鐘獎推薦他當演員,國歌領唱則是更早和衛福部討論後,經陳部長同意推薦,代表防疫人員做國歌領唱,前幾天他在防疫記者前,還開玩笑地和羅一鈞說,「你這幾天起床,是不是要練習發聲一下」。

游錫堃致詞表示,今年國慶依照往例舉辦實體活動,他代表慶籌會向第一線醫護人員、防疫人員致敬,也誠摯感謝自律而優秀的台灣全體國人,大家實在非常了不起;「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正在不斷地進行,這是一種價值觀的選擇,當全世界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台灣與相同理念國家結為夥伴,互助扶持、友善循環,就證明了「德不孤必有鄰」,也證明台灣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成員。

新竹市長林智堅指出,Covid-19席捲全球,造成大家生活上的影響,國人展現高度團結和韌性,我們不僅可守護國人的健康,並且「Taiwan can help」,透過口罩、醫療物資協助全球。林智堅也提及「大新竹重組」議題,希望能夠作為台灣半導體產業非常重要的後盾,讓竹科更有競爭力。

林智堅說,誠如這次的國慶主題,大新竹儼然成為台灣和世界加好友最重要的超導體,今年國慶晚會在新竹空軍基地別具意義,誠摯邀請國人同胞及海內外的朋友們,10月9日來看新竹國慶晚會;新竹是新舊融合的城市,晚會上也會將創新的一面和傳統藝術文化,呈現在國人面前。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距離上次舉辦焰火已經20年,這20年當中,見證高雄很大的不同,20年前高雄港還是高牆聳立,高雄人看不到海,當時是挑一個沒有圍牆的高雄港,20年後圍牆全部打開,高雄20年的變化可以呈現在所有國人同胞面前,讓世界不同角落人們都能重新認識高雄、愛上高雄。

陳其邁說,國內疫情控制平穩,很多國家也把台灣經驗視為防疫典範,至今高雄已經連續52天沒有本土病例;今年焰火也安排防疫人員共同欣賞高雄之美,並藉由國慶焰火的舉辦,表達對所有醫護人員的敬意;這次設計有2萬到2.5萬個座位,有很多觀賞焰火、打卡的熱點,歡迎大家來高雄,記得帶著五倍券。

國慶籌備委員會今日舉行記者會,主委游錫堃致詞。(記者謝君臨攝)

國慶籌備委員會今日舉行記者會,主委游錫堃致詞。(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