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析中國各地大限電 陳子瑜:跟非洲查德非常像

中國近來面臨缺電危機,圖為技術人員於在中國江蘇省望亭安裝新的電力線。(彭博)

中國近來面臨缺電危機,圖為技術人員於在中國江蘇省望亭安裝新的電力線。(彭博)

2021/10/04 18: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面臨缺電,因此祭出限電政策,造成許多民怨。對此,前中油非洲查德辦公室主任,現任台灣基進中央黨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表示,中國的限電狀況與非洲查德非常像。

陳子瑜今天(4日)在臉書表示,他收集有關最近中國各地限電狀況後,有種熟悉的感覺,「是的,非常像我在非洲查德工作時的狀況。」他指出,在查德,有些資本的家庭,都會添購柴油發電機;至於外商企業,更是一定會有。

陳子瑜補充,查德的電總是不知道何時會停一下,有時候下午辦公到一半,電腦螢幕就閃一下,如果沒有不斷電系統應急,很快就要更新設備了。他回憶,「還記得有一天傍晚,吃完晚餐在院子跟門口之間的空間走走聊天,忽然砰的一聲,電線桿上的電線走火,像仙女棒一樣閃亮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