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2022大選備戰 林聰賢掌宜蘭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成立選對會,由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擔任召集人。(記者林敬倫攝)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成立選對會,由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擔任召集人。(記者林敬倫攝)

2021/10/03 13:11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地方大選將於明年底登場,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於9月29日成立選舉對策委員會,並決定推派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擔任召集人,為地方大選備戰;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說,林聰賢對縣政議題熟稔,對選情絕對有加分;林聰賢對此則未多談;表態要參選縣長的宜蘭市長江聰淵,則樂觀其成。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於9月29日召開選對會第一次籌備會議,決定組成成員共11人,經推派由林聰賢擔任選對會召集人,其他成員還有立委陳歐珀、前體育署長林德福等6人擔任委員,縣黨部3名執委與1名評召也納入其中。

林聰賢對於接掌召集人未多談,僅回應選對會還在成立階段,由縣黨部發言比較妥適;陳俊宇說,選對會的成立,最主要是因應2022年地方大選,提出選舉的相關對策,並給予縣黨部執委會參考、執行。

陳俊宇說,成員透過互相推派,鼓掌通過由林聰賢擔任召集人,林擔任過縣長與農委會主委,對宜蘭縣政議題與選民結構熟稔,對選情一定有加分,他也認為,明年大選,黨唯有團結才有勝算。

至於民進黨參與縣長人選何時敲定?陳俊宇說,中央黨部將於11月14日召開第一次全代會,並於明年1月公布第一波參選人名單,目前宜蘭民進黨僅江聰淵明確表態參選縣長,如果順利1月黨的參選人就可確定,並發揮母雞帶小雞的效果,帶領第4、5類的參選人打選戰。

被問到是否競選連任主委?陳俊宇說,他的任期到明年5月,「成功不必在我」,如果黨內有其他人選,他不一定要繼續連任。

江聰淵則說,林聰賢掌選對會的召集人他樂觀其成,也認為非常適合,因為林行政資歷豐富,還曾2次參選縣長,獲得選民很大的支持,明年大選民進黨面臨跟林聰賢選第一任縣長時一樣的問題,需挑戰國民黨現任者,相信林的成功經驗,會對選情帶來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