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焰火破6萬人登記抽籤 民代爭取加碼觀賞人數

高市議員邱俊憲建議國慶焰火觀賞區適度增加。(記者李惠洲攝)

高市議員邱俊憲建議國慶焰火觀賞區適度增加。(記者李惠洲攝)

2021/10/01 17:2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慶焰火2萬觀賞席今登記抽籤首日,下午2點累積已超過6萬人登記抽籤;高市議員邱俊憲爭取增加其他空間,讓更多人有機會在海景第一排欣賞國家盛事,高雄市長陳其邁答詢指出,會在防疫思考下檢討。

邱俊憲指出,國慶焰火相隔20年再來高雄,受到疫情影響,原本可容納69萬人的港灣欣賞空間,大幅壓縮到2萬,近期很多人向他詢問,有無可能再增加空間(額度)?

陳其邁表示 ,日前試放煙火時,市府團隊曾實地勘查,包括觀賞區與鄰近適合觀賞的場域,加起來約有200公頃面積,如果民眾分散得宜,其實都可看得到焰火,高雄場地得天獨厚。

他同時透露,登錄參加抽籤的民眾,累計已超過6萬人,針對議員建議,會在防疫思考下做檢討。

國慶焰火2萬預約座位席今上午開放線上預約登記抽籤,民眾須先加入高雄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https://reurl.cc/Rbjb39),且從上午9時至10月4日下午6時期間,點擊置底圖文選單進行抽籤登記,約30秒就能完成。

觀光局預計在10月5日下午3時公布中籤名單,中籤者須在10月9日晚上11時前完成領票程序,才算取得入場許可;10月10日活動當天須憑中籤者本人身份證完成與同行者的報到驗證,才能順利進場。

陳其邁說,市府會全力在落實防疫工作前提下,做好人員輸送,但也請大家務必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做好防疫措施。

國慶焰火2萬觀賞席,登錄抽籤已破6萬人。(記者王榮祥翻攝)

國慶焰火2萬觀賞席,登錄抽籤已破6萬人。(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