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批公投不在籍投票草案擋台商 蘇揆:中國投票能相信?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王藝菘攝)

2021/10/01 09:3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行政院院會昨通過中選會提報「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草案規定可在國內跨縣市移轉投票,但國民黨立委質疑是企圖阻擋台商。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像中國這樣封閉、不民主的國家,「你相信中國會讓台灣人在那裡自由行使民主投票權利嗎?」。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中選會提報「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草案規定有公投投票權者可在60天前申請本國境內跨縣市等移轉投票,由於立法時程與前置準備時間,確定無法適用年底公投,現階段也未規劃開放國外的不在籍投票。

立法院院會今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總質詢,蘇揆進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國民黨批評公投不在籍投票草案企圖阻擋台商等議題。

蘇貞昌表示,像中國這樣封閉、不民主的國家,「你相信中國會讓台灣人在那裡自由行使民主投票權利嗎?」,蘇又說,這種投票結果,你能相信嗎?

此外,媒體詢問蘇揆有關中國國台辦昨批吳釗燮蒼蠅「嗡嗡叫」的看法;蘇貞昌簡短回應,這是中國氣急敗壞、自己失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