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來西亞代表拜會高市府 陳其邁:身為大馬女婿如見家人

馬來西亞代表何瑞萍(左),致贈榴槤月餅等馬來國特產給高雄市長陳其邁(右)。(高市府提供)

馬來西亞代表何瑞萍(左),致贈榴槤月餅等馬來國特產給高雄市長陳其邁(右)。(高市府提供)

2021/09/28 22:2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代表何瑞萍,今天下午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陳其邁強調他身為馬來西亞女婿,見到何瑞萍,就像看到家人般很親切。

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是馬國駐台機構,代表何瑞萍一行人,今天下午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雙方就智慧城市、經貿投資及觀光等議題交換意見,期盼持續強化高雄與馬來西亞的夥伴關係。

由於陳其邁的太太、婦產科醫師吳虹,是馬來西亞華僑,2人是中山醫學院醫學系的同班同學,他特別強調「身為馬來西亞女婿,見到何瑞萍代表,就像看到家人般很親切」,何瑞萍也一度以福建話寒暄,氣氛輕鬆。

陳其邁提及2016年,高雄和馬來西亞雪蘭莪州,曾簽署數位內容育成中心及清真認證合作備忘錄,特別感謝馬來西亞以實際行動展現對高雄的支持。

陳其邁說,高雄市正積極推動「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並推出「006688專案」補助前2年租金,外國企業也適用,歡迎馬國企業來高雄投資。另外,智慧農業也是雙方可切入交流的產業之一,例如以人工智慧挑選咖啡豆,可大幅提高生產效率,並增加農民收入。

何瑞萍則表示,台馬近年雙邊關係良好,經貿合作持續成長,台灣也是馬來西亞重要的貿易夥伴,她稱讚台灣在數位及資通訊科技,有堅強實力,期盼在智慧城市議題上增進互動,或許能藉由明年的「2022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切入,例如一同舉辦線上會議。

何瑞萍也透露,因為疫情,已經2年沒有回國探親,期待疫情過後,盡快恢復雙邊的文化和觀光活動。

熱愛潛水的陳其邁也說,馬來西亞是東南亞很優秀的潛水勝地,食物也非常美味,馬來西亞美食在高雄擁有大批粉絲,他太太也非常喜歡馬國榴槤。

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代表何瑞萍(左4)一行人,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中)與市府團隊(右)。(高市府提供)

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代表何瑞萍(左4)一行人,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中)與市府團隊(右)。(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