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勸3Q沒必要硬用台語質詢 王浩宇遭洗版嗆:講母語有錯?

立法院開始試辦通譯服務,立委陳柏惟昨日也申請用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不過雙方對此發生爭執,陳柏惟認為邱國正是假裝聽不懂台語,批邱國正「鴨霸」。(資料照)

立法院開始試辦通譯服務,立委陳柏惟昨日也申請用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不過雙方對此發生爭執,陳柏惟認為邱國正是假裝聽不懂台語,批邱國正「鴨霸」。(資料照)

2021/09/28 0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昨質詢國防部部長邱國正時,因堅持以母語台語進行質詢,引發雙方唇槍舌戰,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隨後對此發文,認為「在這個時間點沒必要」,不過此舉引發不少網友反彈,嗆王「堅持講自己的母語有錯嗎?」王之後則陸續發文稱,並非要反對3Q,只是這項作法容易被對手操作,呼籲不要激化對立。

立法院開始試辦通譯服務,立委陳柏惟昨日也申請用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不過雙方對此發生爭執,陳柏惟認為邱國正是假裝聽不懂台語,批邱國正「鴨霸」引發爭議。對此王浩宇昨在臉書發文稱理解3Q的想法,但覺得這個時間點很沒必要,並指邱本身是外省人,真的聽不懂台語,至於他自己本身雖是客家、外省後代,雖然這幾年努力學習,但也不見得聽得懂所有的台語用詞。王浩宇還說,支持在雙方理解的狀況下使用自己的母語,但不必為此吵架。

不過這番說法引發網友反彈,紛紛留言嗆「堅持講自己的母語有錯嗎?」、「已經有設置通譯,國防部長自己在哪跳針」、「逼對方講華語就不是華語沙文主義?」、「你的母語被剝奪應該不是什麼小事」、「我就問,(通譯)爭取了這麼久在立法院第一次要用就被嗆,誰會爽」、「影片看起來是可以請翻譯,而部長堅持不用並要求委員講國語,委員也表示可以請翻譯,委員並沒有要求部長講台語」等。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他堅持只能有一種語言,何嘗不是自己說的鴨霸?」、「質詢歸質詢,真的沒必要畫錯重點」、「這次質詢一定被放大」、「語言只是溝通工具,不是目的,重點是要言之有物,真的不需要太執著於用哪種語言溝通」、「沒有必要的失分」等。

王浩宇後續則PO文表示「我沒有反對3Q去爭取台語在立法院平等的權利。但這個時間點不要做能夠讓國民黨拿來操作做文章的事情,這樣會比較好」,還嗆「台灣基進、3Q的支持者來洗我板?我是完全尊重啦!不過還是要提醒你們,罷免通過與否的關鍵在中間選民的感受。」,但也勸「此時此刻,沒有必要得罪自己人,邱國正部長就是自己人,請記得他是執政團隊的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