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穎孟轟朱立倫輸誠滿滿 跪舔習近平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諷刺,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回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賀電,根本是「跪舔」習的「輸誠降書」,看來中國國民黨也許再陣子會淪為「中共國民黨」。(資料照,林穎孟提供)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諷刺,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回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賀電,根本是「跪舔」習的「輸誠降書」,看來中國國民黨也許再陣子會淪為「中共國民黨」。(資料照,林穎孟提供)

2021/09/27 19:1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回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賀電的內容引發熱議,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諷刺,這篇是朱立倫的「輸誠文」,問題不只是「黨主張中華民國代表中國」卻不敢寫「民國」,通篇只是一份「跪舔」習的「輸誠降書」;真是誠意滿滿,看來中國國民黨也許再陣子會淪為「中共國民黨」。

林穎孟表示,朱立倫無視中國侵略台灣行徑,直接把台灣當中國藩屬,無視台灣主權主體性、缺乏台灣歷史基礎、現代國家概念;且世界有哪個民主政黨在當選黨主席時,會直接向敵國告御狀,指責國內其他政黨的不是?國民黨已淪為中共走狗,裡外唱和。

林穎孟說,朱立倫所謂30多年來國民黨的兩岸交流,實際上未跳脫「台灣屬於中國一部分」的一中框架;刻意忽略習近平眼裡,只要主張台灣主權,就會被視為台獨、反中;求同尊異不只意味不明,更被中國刪除。

林穎孟指,朱立倫表示兩岸「同為炎黃子孫」,是昧於近年來考古學、人類學、歷史科學研究成果,無視台灣多元民族的事實;事實上在所謂中國黃帝時期,台灣就已有人類文明,而台灣是海洋國家,融合多元移民族群的開放海島。她說,就算屬同語系同民族,並不意味屬同一國、或成立必然互信合作的關係,朱腦中只有落後沙文的「中國移民」史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