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批申請CPTPP急就章 林靜儀PO公文打臉:幫中國找麻煩?

國民黨批政府是因為中國先聲奪人要加入CPTPP才急送件,林靜儀發文打臉。(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批政府是因為中國先聲奪人要加入CPTPP才急送件,林靜儀發文打臉。(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1/09/27 1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22日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國民黨竟嗆政府是看中國先聲奪人才急就章。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醫師林靜儀今天(26日)發文打臉,要國民黨「先做好功課」再出來「說嘴」。

國民黨23日針對我國申請加入CPTPP一事提出質疑,批蔡政府執政這5年多來,對於台灣參與區域經貿多邊安排「只聞樓梯響、不聞人下來」,也未見審慎的全面評估與社會溝通,現突然宣布申請加CPTPP,很可能是迫於中共當局先聲奪人壓力下的被動反應。

對此,總統蔡英文23日當天就強調,上任後這5年以來,政府便積極推動加入CPTPP的準備工作,且政府已安排啟動與CPTPP共十一個會員國展開正式入會前的諮商,處理雙邊關切事項,以表加入之誠懇與決心。

林靜儀今天也透過臉書分享2018年、2019年兩份有關討論加入CPTPP的電子公文,表示「我自己在國防外交委員會那一年,光是預算、專案報告、與他國遊說報告、相關產業衝擊預備,從存檔資料中就有外交部、經濟部、衛福部的委員會專案報告紀錄,外國訪賓的談話參考背景資料也有CPTPP的溝通狀況;在2019年經濟部國貿局的研討會上,就有勞動部、教育部、農委會、衛福部的報告事項。」

林靜儀不禁開酸:「中國國民黨你們嘛卡認真咧!你們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委員是沒有去開委員會,還是開會時只顧著幫中國找台灣麻煩、洩漏國防機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