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批甩鍋釋迦銷中國 饒慶鈴:釋迦是綠色啊請中央不要放生

劉櫂豪回應要饒慶鈴認清中國打壓台灣水果不分藍綠。(取自臉書)

劉櫂豪回應要饒慶鈴認清中國打壓台灣水果不分藍綠。(取自臉書)

2021/09/27 09:4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中國日前公告暫停台灣鳳梨釋迦輸入,綠營指饒慶鈴在2018競選縣長喊「國民黨的人當選,台灣水果才會賣到中國」,現在卻甩鍋。饒慶鈴還以顏色,在臉書貼文「釋迦是綠色啊請中央不要放生」,劉櫂豪留言要她認清中國打壓台灣水果不分顏色。

台東縣「鳳梨釋迦」年產量約25000~28000公噸,產期從12月到隔年4月,近3年外銷量約14000~15000公噸,近95%銷往中國。中國暫停進口,對農民衝擊相當大,也在政治上掀起波瀾。

民進黨台東縣黨部及立委劉櫂豪指2018年饒慶鈴為時任國民黨縣長候選人,大喊「國民黨的人當選,台灣水果才會賣到中國。」中國打壓台東鳳梨釋迦後,饒慶鈴一句責怪中國的聲音都沒有,反而甩鍋中央,也對於自己的選前承諾跳票都忘記了?不要選前拍胸脯選後大甩鍋!

綠營要求饒慶鈴道歉,但饒不甘示弱,在臉書簡單貼文回應「釋迦是綠色啊請中央不要放生」。指鳳梨釋迦外銷去年即遭衝擊 ,縣府首次加碼運費補貼,縣府持續為釋迦出口努力,農民的甘苦縣府最明白。

劉櫂豪難得到饒慶鈴臉書留言回應,對此貼文回應:「饒縣長,面對中國的打壓,我們應該中央與地方一條心共同為農民努力!中國打壓台灣水果不會分產地是藍或綠,也不會分釋迦是綠的蓮霧是紅的,此時最不需要的是政治語言。讓我們一起共同努力,為我們台東農民努力!」

饒慶鈴回應劉櫂豪留言:「謝謝委員支持,一起為農民的權益努力」。

挨批甩鍋釋迦銷中國之後,饒慶鈴在臉書回應「綠迦是綠色」。(取自臉書)

挨批甩鍋釋迦銷中國之後,饒慶鈴在臉書回應「綠迦是綠色」。(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