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坐視中國侵略!澳洲專家:台灣是為所有民主國家而戰

台灣成為澳洲專家討論澳、中關係相關議題時關注的焦點。(法新社)

台灣成為澳洲專家討論澳、中關係相關議題時關注的焦點。(法新社)

2021/09/27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中國關係近年漸行漸遠,而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也成為澳洲專家討論相關議題時關注的焦點。艾爾科技公司創辦人及執行長林宜敬26日指出,他看了近期澳洲電視政論節目「六十分鐘」(60 Minutes),發現與談來賓都認為澳洲不能坐視中國武統台灣,甚至認為台灣是「為澳洲、為世界民主國家而戰」。

林宜敬26日在臉書PO文指出,澳洲除了加入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近日又與美國、英國合組「澳英美聯盟」(AUKUS),這些組織都是針對中國而來。林宜敬說,就像大部分台灣人一樣,他不解澳洲究竟為何而戰?於是特別去看了澳洲國內的輿論是如何談這個問題。

節目中,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高級分析師戴維斯(Malcolm Davis)就指出,「台灣向世界證明可以同時繁榮並擁有民主」,他說,如果對中國犯台,澳洲坐視不管不做出反應,那是不道德的,「在道德上我們就喪失了初衷,我們就錯了」。他並舉新疆集中營為例,表示看看在鐵絲網後的百萬人,「我們需要思考這對台灣2400萬人的影響」。

林宜敬指出,節目中與談的專家學者都把焦點放在台灣,認為澳洲就像美英日印等其他國家一樣,不能坐視中國武統台灣,澳洲加入反中陣營的出發點不在經濟利益,也不在軍事與領土,而在於民主與自由的價值體系。

林宜敬有點驚訝,他發現,這些澳洲專家們並不認為澳洲這樣做是為台灣而戰,相反地認為是台灣為澳洲而戰,或者更精準地說,中國近幾年的內政外交行為已經嚴重威脅到全世界的民主自由,既然台灣站在民主自由的第一線,台灣就是在為所有的民主國家而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