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8、2032選總統?陳其邁: 誰說幾年後要選什麼都穩死的

高雄市長陳其邁接受周玉蔻(左)廣播節目專訪。(擷取自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

高雄市長陳其邁接受周玉蔻(左)廣播節目專訪。(擷取自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

2021/09/24 10:1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早接受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強調2024不會選總統,會拚市長連任,但對於2028、2032是否角逐總統大位他則表示「誰說幾年後要選什麼,都穩死的!當你在現在這個位子上,就說下個位子要幹嘛,選民不會喜歡!」

周玉蔻在寶島聯播網主持的《新聞放鞭炮》,今早邀請陳其邁上節目,接受1小時的嗆辣提問。

周問陳其邁,柯文哲傳要選高雄市長,後來又說是媒體放話,另傳蔡壁如、高金素梅,也要去選高雄市,看法如何?

陳其邁答說,市長補選後,只剩下2年時間,一下就到了,他禮拜天也去處理公文,不會特別想到下次選舉的事情。

周玉蔻追問:「柯文哲一直盯著高雄?」陳回說:「大家關心高雄是好事」、「大家盯著我,但我不會選2024,要選總統的可以不要管我,我的承諾就是把高雄市長做好,把高雄的產業結構轉型!」,周玉蔻插話說:「目標是連任成功?」陳其邁說「對!」

周玉蔻又問,如何評估韓國瑜任內的副市長李四川與葉匡時,任內的政績,明年會是你連任的威脅嗎?李四川的路平到底做真的還假的?

陳其邁說,市府政策是延續的,他當然希望做得更好,就按部就班做,高雄市面積大,是一個新北再加上三個台北,偏鄉與市區都要做,明年路平預算又增加2.7億。

周又追問:「李四川與葉匡時,會是你連任的強勁對手嗎?若加上柯文哲,3個哪個比較害怕?」周隨即自嘲說:「請原諒我這個笨問題!」

陳其邁回答說:「我的答案也很笨,就是認真做,現在各路人馬都有一些消息,當市長要像大樹一樣定根」,他也沒有研究過柯文哲是否選高雄市長這個問題。

雖然陳其邁已經表態不會角逐2024總統大位,但周玉蔻不死心,又追問說:「2028、2032會不會選(總統)?」

陳其邁回說,以他從政經驗來看,「誰說幾年後要選什麼,都穩死的!當你在現在這個位子上,就說下個位子要幹嘛,選民不會喜歡」。

周玉蔻也提到衛福部陳時中,陳其邁強調防疫是很辛苦事情,幾乎沒有休息,壓力很大,希望大家多支持。周又問說:「陳時中不會被換掉吧?」陳其邁表示:「我是沒有聽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