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民代齊聚談大新竹升格 竹市議員陳建名拋三問題「請益」

竹縣民代齊聚談大新竹升格,陳建名拋三問題「請益」。(陳建名提供)

竹縣民代齊聚談大新竹升格,陳建名拋三問題「請益」。(陳建名提供)

2021/09/24 09:43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縣議員、鄉鎮長與代表會主席今上午將齊聚召開「新竹縣市合併座談會」,民進黨新竹市議員陳建名一早在臉書發文,對與會者提出三大問題:「是反映真實民意,還是飯碗保衛戰?」「下次公投是2023年,如果支持升格,請支持楊文科縣長的修法建議。還是你們根本反對升格?」、「升格後建設資源會增加,你們反對嗎?」

陳建名表示,大新竹升格後,各鄉鎮市公所及代表會都將重組,他認為現場會有許多民代前輩以「民意反對」為由,試圖拖延升格。陳建名強調,科學性的民調指出,有近六成大新竹民眾支持升格,甚至新竹縣民支持的比例更高,盼「前輩們放下自身利害關係,一起為大新竹升格為直轄市努力。」

陳建名還說,預料會議中有人會主張應採「公投」凝聚共識,但截至目前,沒有看到有人對「竹竹合併升格」表達反對。他表示,如果提出一個「沒有反對方」的公投案,再加上《公投法》第23條明訂:「公民投票日定於8月第4個星期6,自今年起,每2年舉行1次」,下次公投的時間將在2023年,這樣做也只是在拖延!

陳建名進一步指出,座談會上可能會有人說,升格後的城鄉差距反而將擴大,但他分析,大新竹透過升格「餅做大了」將獲得更多資源,但關鍵在於如何「運用資源」,只要是對的施政者、妥善的規劃,城鄉建設的落差不會比現在更嚴重!

竹縣民代齊聚談大新竹升格。(陳建名提供)

竹縣民代齊聚談大新竹升格。(陳建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