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月起5大疫苗一起打 蘇貞昌要求加強宣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10月五大疫苗齊發,相關問題盼加強宣導。(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10月五大疫苗齊發,相關問題盼加強宣導。(資料照)

2021/09/23 12:4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隨著更多疫苗陸續到貨,10月起包含COVID-19疫苗與流感疫苗共5大疫苗齊發將同步進行施打,5大疫苗齊發,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指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衛福部、教育部、各地方政府與各醫療院所,一定要謹慎因應並加強宣導,包含接種場地、人力配置、施打流程及接種前後應注意事項等,而因應這5款疫苗包裝、使用方法、保存條件都有所不同,也請衛福部再強化醫事人員的教育訓練,防止打錯疫苗或施打劑量錯誤的情形。

蘇貞昌指出,隨著更多疫苗陸續到貨,本週同時有BNT、莫德納、AZ等3種疫苗同步施打,下週起,高端及流感疫苗也會加入,可說自10月開始,就是5大疫苗齊發。儘管國內施打疫苗已有相當經驗、技術也很純熟,但5大疫苗同步大規模開打是前所未有,因此請指揮中心、衛福部、教育部、各地方政府與各醫療院所,一定要做好相關準備,不論是接種場地、人力配置、施打流程及接種前後應注意事項等,均需特別謹慎,加強宣導,周延因應。

蘇貞昌強調,由於這5款疫苗不論在包裝、使用方法、保存條件都有所不同,請衛福部再強化醫事人員的教育訓練,包含確實核對施打民眾健保卡疫苗資料、民眾所施打疫苗的種類等,以物理的方法防止打錯疫苗或施打劑量錯誤的情形發生。例如在同一場地、同一時段,避免施打兩種以上疫苗;又或者醫事人員在施打疫苗時,須注意BNT疫苗需要食鹽水稀釋才能注射。

針對校園昨天進行疫苗施打情形,蘇貞昌指出,目前情況都在掌控之中,請衛福部及教育部持續密切注意,同時也請教育部督導各地方政府、各學校事先做好因應準備,確保在發生突發狀況時,能迅速處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