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催票踩場江啟臣 29藍委表態挺朱立倫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前排中)今到立法院拜訪國民黨籍立委,受到熱烈歡迎,合影時眾人一同高喊加油口號。(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前排中)今到立法院拜訪國民黨籍立委,受到熱烈歡迎,合影時眾人一同高喊加油口號。(記者廖振輝攝)

2021/09/23 12:4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距離國民黨主席選舉投票日不到2天,候選人朱立倫今到立法院拜會藍委爭取支持,踩場身為立委的另位候選人江啟臣﹔38名藍委中有29人出席,包含具指標性的黨團總召費鴻泰等黨團三長,曾挺江的林為洲,甚至許淑華、蔣萬安都到場,所有藍委最後還一起高喊「朱立倫凍蒜」、「中華民國萬歲」等口號,儼然成黨團挺朱大會。

朱立倫今上午到立院拜訪國民黨立委,38名藍委中包含黨團三長費鴻泰、陳玉珍、萬美玲在內,還有李貴敏、曾銘宗、謝衣鳯、廖國棟、林思銘、陳超明、鄭天財、許淑華、葉毓蘭、溫玉霞、張育美、楊瓊瓔、吳怡玎、廖婉汝、李德維、林為洲、魯明哲、陳以信、馬文君、賴士葆、林奕華、鄭正鈐、鄭麗文、呂玉玲、蔣萬安、洪孟楷,共29名藍委出席。

而沒出席的藍委,除了理所當然不會出席的黨魁競爭者江啟臣外,還有林文瑞、林德福、羅明才、徐志榮、陳雪生、吳斯懷、翁重鈞、孔文吉,合計9位。

藍委出席人數多,讓費鴻泰誇讚朱立倫「有魅力」,還開玩笑說:「黨團大會都不會來這麼多人」,更暗示說下次甲動朱立倫也應該參加,引起現場藍委大笑,場面歡樂。

賴士葆更是高調表態挺朱,直言他已經群發LINE訊息催票,希望大家支持朱立倫,因為朱的資歷最完整,行政資歷非常豐富,對未來國民黨的發展有一定作用,明年選舉以朱的高度去輔選,力量才夠,才能讓國民黨變大變強變壯。

朱立倫則與在場的藍委寒喧,強調他這次是「回娘家」,在場很多老朋友、老同事,後天國民黨主席要投票,相信結果會圓滿,他出來參選的最大目標,是要讓國民黨越來越大、越來越強、越來越團結,國民黨基層實力雄厚,重心是怎麼把大家力量整合,在黨最需要的時候,他必須站出來。

朱立倫也說,兩岸關係非常重要,他會堅持國民黨的立場,重建兩岸交流平台,就可以代表農民主動協調,解決很多事件讓農民損失降到最低,不碰政治性談判,但對很多事務性的、民眾關心的議題可以做更好。

朱立倫指出,國際關係也非常重要,絕對不能讓美國變成只有單一民進黨的聲音,國民黨要回到美國設駐美代表處,未來到美國去訪問,就有國民黨自己的代表,感覺完全不一樣。

有趣的是,在拜會結束前,朱立倫與所有出席的藍委一起拍大合照並高呼口號,在喊「國民黨加油」、「中華民國萬歲」時很順暢,但之後喊「朱立倫」相關口號時,出現同時喊「朱立倫加油」和「朱立倫凍蒜」的情況,有點卡卡,之後才統一變成只喊「朱立倫凍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