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要陳時中實質負責3+11 蘇揆:這麼認真的指揮官不該下台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率部會官員到立法院進行紓困5.0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率部會官員到立法院進行紓困5.0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2021/09/23 12:4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率部會官員到立法院進行紓困5.0報告並備質詢,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要求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針對5月在國會錯稱3+11會議是由副指揮官陳宗彥召開道歉,並質疑他應實質負責,陳時中最後回應「如果有人認為我講錯話,我感到非常抱歉」,邱才滿意地說「好,謝謝你非常誠懇地道歉」。不過,蘇揆站出來力挺陳表示,3+11不是破口,目前疫情控制得宜,要這麼認真的指揮官下台是不對的。

邱臣遠播放影片質疑,陳時中5月28日在立法院朝野協商時答詢他時曾說3+11會議是由陳宗彥主持,陳時中立刻表示「我當天有打電話給您表達我講錯,隔天也在記者會澄清」,但邱堅持,國會殿堂是最高民意代表,在國會上的發言有誤,「是不是應該公開向本席和立法院道歉,目前還沒接受到歉意。」

對於陳時中再次解釋「當天有打電話表達我講錯話⋯⋯」邱打斷說,在國會的失言是不是應該公開向國會道歉?您跟立委交鋒時的情緒管理也不是很理性表達?是不是應該道歉?陳時中最後說:「沒有問題,如果有人認為我講錯話,我感到非常抱歉。」邱聽完才滿意地說:「好,謝謝你非常誠懇的道歉。」

邱臣遠也提及,陳時中多次表示「3+11我負責」,但具體是怎麼負責?邱還列出選項「A、現在立刻請辭負責,B、等疫苗兩季覆蓋率滿60%請辭負責,C、向830位亡者三鞠躬以示負責,D、功大於過不需要負責,E、認為根本沒有錯不用負責。」又提及其他政務官下台的前例。

陳時中無奈回應,政務官本於良知良能,做好份內的事,3+11案情已經控制,不知道邱的想法是什麼,如果認為是因為3+11衍生到5月的疫情爆發,專案報告也寫得很清楚,兩者沒辦法連結。

邱臣遠則繼續批評,3+11報告,從4月16日到5月中是空白的,重點是相關決策品質、後續配套不夠完善,諾富特混居,交通部民航局、華航、桃市府的咎責都沒看到,是不是還透過特定媒體對在野黨潑髒水?「希望拿出態度,看起來今天沒有要正面回答我,可能也不想負責,這個問題就到此為止。」

蘇貞昌見狀也表示,說3+11是破口是不對的,諾富特病例的感染早在實施3+11之前就發生,5月疫情更已證明兩者沒有相關,到現在,病例每天都控制在個位數,對於這麼認真的指揮官陳時中,要他下台是不對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